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爱心奉献给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5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丁晓晨)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暨“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大型慈善情景晚会启动仪式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妇联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及影视巨星成龙、著名导演唐季礼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同主办,中国儿童青少年基金会协办。成龙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国儿童基金会的公益活动,
去年他资助了一些贫困家庭的弱视小朋友。为响应“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的倡议,成龙将自己珍藏的一套“世界首脑邮票”捐赠给中国儿基会,随后将进行网上拍卖。三批接受过成龙捐赠的弱视儿童来到仪式现场与成龙见面,成龙激动地说:“今天听到许多小朋友对我说‘成龙叔叔,我看到你了’,令我非常感动,也坚定了要帮助更多弱视儿童的决心。”

  会上还宣布了今年“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公益活动的主题和口号,“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大型慈善情景晚会将由著名导演唐季礼执导,唐季礼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目前已经确定参加此次公益演出的明星,包括成龙、黎明、韩红、孙楠、那英、满文军、许志安、郑佩佩母女、房祖名、杨臣刚、香香等,都将出现在这场大型情景晚会上,他们将随唐季礼分批到贫困地区,将那里孩子们的心声带到晚会上。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出现了不少让人感动的场面,受到资助的孩子们身穿红色服装,组成一个红色的心形图案,象征着由社会各界人士编织的爱心,将呵护、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受助女童任琰博讲述了自己受捐助的过程,声情并茂的发言使成龙热泪盈眶。春蕾高中班的学生为成龙现场画了一幅肖像漫画,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来自河北赤城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捧着一颗“呼唤的心”走到台前,成龙在上面签了名,以此呼唤更多的人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奉献爱心。最后有孩子提出要和成龙叔叔共唱一首歌,于是,伴随着《真心英雄》的旋律,现场气氛在一片歌声中达到高潮。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主体活动之一的“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大型情景晚会将于6月2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出收入和有关捐款全部捐赠给中国儿童青少年基金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