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康之路》讨论会只许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作家杨守松专程赶到北京,就他的长篇报告文学《小康之路》听取评论家的批评意见。与以往所有作品讨论会不同的是,作家反复说明并强烈要求,到会文学评论家只说问题,其它一律免谈。

  《小康之路》是杨守松继《昆山之路》以后,又一部描写昆山改革开放的报告文学力作。作品出版后,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然而,杨守松却不满足于这些赞誉,他知道,作品还
有不少不足,但自己不一定完全清楚,所以需要批评。需要“讨论”,但现在“讨论会”俗套的太多太滥,总不外是什么单位主办,什么领导参加,还有评论家说些好话等等。这样的讨论会除了造势,实际上对作家本人和作品本身毫无益处。杨守松认为,这和作家的虚荣和缺乏承受能力也有关系。因此,杨守松决定开风气之先:不要主办,不请领导,不听好话,自己一人专程赴京,听取意见,并且特别打出了“批评会”的会标。

  作家的真诚感动了评论家,资深评论家雷达、曾镇南、阎纲、郑伯农、程树榛、张陵等都作了精心准备,他们毫无顾忌地畅所欲言,直奔主题,有的评论家还逐句逐页地解读分析,整本书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评点文字。会议始终充满了热烈、健康、和谐的气氛。面对真诚、尖锐的批评,杨守松毫无不悦,反而喜形于色,他说,这才是朋友,这才是作家和评论家的正常关系,这才是真正有质量、有分量的作品研讨会。他还表示,对评论家的意见要认真理解、消化,再读些书,有条件时修改再版。(昆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