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国争霸”贺岁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3 金羊网-新快报
  距离年底尚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贺岁电影市场的硝烟却早早升起,有消息称,陈凯歌的《无极》和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均瞄准了贺岁档期,决定年底齐齐亮相。记者日前不仅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可靠性,还从院线获知了另一内幕:一向驰骋贺岁市场的冯小刚,此次绝不会坐视不理,他也将携《贵族》加入战团,内地最受瞩目的三位导演,将在年底上演“三国争霸”的好戏。

  张艺谋“截击”陈凯歌?

  张伟平审慎:我就不说什么了

  这次张伟平愿意把《千里走单骑》放到优秀影片云集的年底竞争,有一个重要因素是信心,不过,这次他比较审慎,不再对记者说电影如何好,而改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不说什么了,省得你们媒体老批评我,这次会请大家提前看片,到底好不好你可以自己评判。”

  目前,影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张伟平透露,这次电影从拍摄到后期都出乎意料地顺利,主要因为高仓健是个太有经验太敬业的演员,一个70多岁的老人,在拍摄现场从来没让给他搬椅子坐过。最后,张伟平强调张艺谋电影也是年底上映,没有“截击”陈凯歌的意思:“张艺谋和陈凯歌的电影同期上映,本身他们俩就是中国最顶尖的导演,这事怎么看的人都有,怎么想的都有,我就不说什么了。”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国争霸”贺岁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凯歌和张艺谋竞争?

  陈红不屑:我防的是《哈利·波特》

  对于“三国争霸”的态势,《无极》总制片人陈红表现得很大气:“我不觉得大家扎堆是分流票房,你看去年《功夫》和《天下无贼》就没有分流,反而是互助。你自己在偏僻地方建个孤零零的五星级酒店并不好,像昆仑饭店、亮马饭店那样集中,反而会形成规模互相促进。影片也是这样,每个片子是不同的,创作者要靠好的作品说话,作品好,票房就不会被稀释。”言语中,陈红还隐约透露出这样一种意思,国产电影对《无极》冲击不大,因为今年任何影片都没有《无极》这样的大阵势,倒是进口片让她有些担心。陈红两次谈道:“我很在意同档期的进口影片,尤其《哈利·波特》之类的。”至于票房预期,陈红笑道:“这个没有想,我最重要的任务是把片子做好。”对于陈凯歌和张艺谋的同时竞争,陈红当然更不愿意评论:“我没感觉,我们无心跟任何人竞争,陈凯歌是创作者,他更关注自己的创作和作品好坏。不过,观众的这种心态我可以理解,但没什么好评价的。”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国争霸”贺岁档(组图)
冯小刚赶不及档期?

  王中军自信:制作周期刚刚好

  记者从北京院线得到内部消息,冯小刚的《贵族》也要来贺岁!

  某院线经理听了记者询问陈凯歌、张艺谋抢着贺岁的消息,笑出了声:“还有冯小刚呢。”记者惊讶地询问,该院线经理表示,陈凯歌和陈红夫妇已经跟院线坐下详谈过影片上映的事,陈凯歌询问如何才能让《无极》票房过两亿,院线建议除非贺岁档上映别无他法。除了陈氏夫妇,两位张先生也跟院线谈了《千里走单骑》上映的事宜。而院线表示,冯小刚这边虽然没有坐下来谈,但也打了招呼,院线也会为其预留档期。除了三部国产大片外,院线称年底不会有进口大片上映,要给国产片充分的空间。

  记者随后向王中军询问《贵族》的消息,王中军默认《贵族》正在筹备中,但距离开机时间尚远。记者担心是否赶不及档期?王中军非常自信:“那绝不会。《天下无贼》就是5月拍的,正好年底上。冯小刚电影的制作周期就是这样。”至于《贵族》的其他细节,王中军一概保密。(侯柠柠)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国争霸”贺岁档(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