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斯坦兄弟另立门户 迪士尼上空乌云密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3 金羊网-新快报
  米拉麦克斯公司的共同创始人鲍勃和哈维·温斯坦兄弟昨天终于正式结束了和迪士尼公司长达12年的“宾主关系”,开始自立门户。

  按照双方的合同,温斯坦兄弟应掌管米拉麦克斯到2009年,但根据合同条款,迪士尼和温斯坦兄弟今年可以重新谈判。现在,持续了数月的艰苦谈判终于在前日有了结果,温斯坦兄弟无奈地出售了包含他们家族名字的米拉麦克斯公司(米拉麦克斯是其父母名字米里亚姆和麦克斯的缩写)。

  虽然有关财政信息还未公开,但内部人士透露,迪士尼将支付给温斯坦兄弟1亿美元,其中包括兄弟俩的工资、红利和他们参与各种计划的酬劳。

  如预期那样,迪士尼将保留“米拉麦克斯”这个名字和公司超过800部影片的库存。而温斯坦兄弟将继续经营“帝门电影公司”(DimensionFilms)以及该公司和米拉麦克斯的合作计划,包括《惊声尖笑》和《非常小特务》的续集。同时,温斯坦兄弟早就开始着手为新公司筹资,新公司暂定名为“温斯坦公司”。据悉,老牌影星罗伯特·雷德福和保罗·纽曼也是该公司的顾问。
温斯坦兄弟另立门户 迪士尼上空乌云密布(图)
在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埃斯纳的领导下,米拉麦克斯曾拍摄了诸如《英国病人》、《芝加哥》等奥斯卡获奖影片,但在幕后,温斯坦兄弟和埃斯纳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埃斯纳一向存在很大分歧。首先,迪士尼遏制了温斯坦兄弟想把公司的事业做大、拍摄更多大制作影片的计划。此外,温斯坦兄弟曾建议收购独立电影公司“工匠电影公司”和入股有线频道Bravo和IFC,也都一一被埃斯纳否决。埃斯纳甚至还拒绝了米拉麦克斯发行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三部曲的计划。最后,时代华纳旗下的新线公司获得了该三部曲的发行权,米拉麦克斯由此痛失该片10亿美元的北美票房。近两年来,温斯坦兄弟和埃斯纳之间的嫌隙剧烈升级。去年,埃斯纳先是禁止米拉麦克斯发行迈克尔·摩尔富有争议的纪录片《华氏911》,而后又同意温斯坦兄弟购回该片。

  哈维·温斯坦告诉记者,迪士尼新任命的迈克尔·埃斯纳的继任者罗伯特·伊格已经表过态,他将给管理层更多的空间去处理事务。“在‘新迪士尼’,我认为这种管理方面的努力会得到更强烈的反应,这也是对这次事件绝妙的讽刺。”据悉,迪士尼将在今年7月任命米拉麦克斯的新主管。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