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目失明今日攀珠峰 澳男子被疑开愚人节玩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法国媒体3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男子杰勒德·戈森斯虽然双目失明,但他没有因此而气馁,花了两年时间准备攀登全球最高的珠穆朗玛峰。现年35岁的戈森斯将于4月1日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尼泊尔,他矢志要成为攀登顶峰的第一位盲人。不过,戈森斯的朋友怀疑这只是戈森斯开的一个愚人节玩笑。

  来自布里斯班的戈森斯在昆士兰王家盲人基金会工作。戈森斯有两个孩子,他表示,虽然他的太太对他要攀登世上最危险山峰感到颇为紧张,但他还是很热衷于是次旅程。戈森斯想要给他差不多完全失明的女儿证明,她不需要因自己失明而感到灰暗。

  戈森斯先天没有虹膜并患上青光眼。登珠峰时,十二人攀山队中的两位夏尔巴人将会协助他。戈森斯曾参加亚特兰大及悉尼残疾人奥运会长跑项目,在2000年的马拉松比赛中夺得第七名。由于要为攀登珠穆朗玛峰做准备,戈森斯缺席雅典残疾人奥运会。

  戈森斯于两年前曾登至珠穆朗玛峰6000米高地,测试他能否克服高山症,以及为这次“出征”做准备。戈森斯否认他“征服珠峰”的行动是愚人节玩笑。他说:“我曾做过很多恶作剧,但这次不是。”

  (飞影)
双目失明今日攀珠峰 澳男子被疑开愚人节玩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戈森斯4月1日开始登珠峰。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