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笛大师莅深惹火音乐会票提前售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02 深圳晚报

  大师深圳受宠

  “实在对不起,长笛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独奏音乐会的票已经卖完了。”这是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工作人员这两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深圳古典音乐市场今年爆出的一大冷门。记者昨天从深交获悉,由深交和本报主办的长笛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独奏音乐会票在几天前已经售罄。

  格拉夫的长笛独奏音乐会是深交春夏音乐季的重要环节——“大师在深圳”系列的第一场,虽然格拉夫贵为“长笛之王”,是世界长笛界屈指可数的重量级人物,但是由于长笛相比钢琴和小提琴等热门乐器仍属冷门小乐器,所以这场音乐会的火爆连主办方深交都有点始料未及。照以往古典音乐会的市场行情,演出票很少能够全部售罄,能提前卖出六成票已算不错成绩。

  据记者了解,许多提前订票的观众都是深圳本地的长笛爱好者,他们对于能在深圳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大师音乐会深感幸福,一位资深乐迷激动地告诉记者,格拉夫近年已经接近退隐状态,演出一年比一年少,在欧洲听一场他的独奏会至少需要300欧元,而这次在深圳少年宫的演出最低票价仅为50元,“实在太超值了”。

  飞来不少乐迷

  此外,格拉夫的深圳大师班也是吸引观众的一大原因之一。记者从深交获悉,至少有七八十位乐团专业演奏人员和音乐学院的学生从北京、上海、贵州、吉林等全国各地专程飞来听课。76岁的格拉夫已经停止收徒,只是偶尔兴致来了会在一些地方为他的仰慕者指点迷津。这还是他首次在中国举办这样的大师班,机会难得,所以深交在长笛网发出的一条小小消息顿时引起了全国各地长笛专业爱好者的热切报名,不少音乐学院的长笛学生甚至是为了参加国际长笛比赛专门来向大师请教的。

  今晚,格拉夫将在音乐会上吹奏巴赫、马丁、舒曼、夏米娜德、莫扎特的经典长笛作品,他的女儿、瑞士著名青年钢琴家阿姬丽娅将和深交一起为他伴奏。深交表示,目前正在力邀格拉夫明年再度来深演奏,以补偿许多无票乐迷的遗憾。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