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追思张国荣《异度空间》主演林嘉欣来深与观众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02 深圳晚报

  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原本搞笑的节日,却因为张国荣两年前的离去,变得有点沉重。为了配合宣传《异度空间》并纪念张国荣去世两周年,新南国影城、太阳广场数码影城特意邀来《异度空间》导演罗志良和主演林嘉欣与观众见面,一起纪念张国荣。太阳广场数码影城见面时间是13时,新南国影城见面时间是13时30分。

  昨天,记者从上述两家影城获悉,截至3月31日下午18时,《异度空间》观众见面会的
预售票已经售到80%。新南国影城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观众绝大多数是张国荣的影迷。此外,来自广州、深圳、香港等地的张国荣影迷会的近百名成员也要参加见面会。届时《异度空间》的巨幅海报以及张国荣遗像将被悬挂在影城,并配有张国荣生平介绍,以营造纪念气氛。

  《异度空间》是张国荣生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也曾为张国荣的自杀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因为传闻他的自杀与本片拍摄完毕后的心情极度消沉有关。影片中,张国荣扮演一位心理医生,林嘉欣扮演他的病人。整部影片在大段的叙述中插入幻觉,非常惊恐。

  该片早在3月25日就在深圳新南国影城和太阳广场数码影城上映了。上映当天,就迎来了很多张国荣迷,影迷们成群结队地自发来到影城,在《异度空间》的海报前,献上鲜花,并留下了密密麻麻的纪念语言。据影城介绍,该片上映以来,票房一直不错,最近几天更是超过了明星阵容强大的《精武家庭》。《异度空间》在新南国影城每天平均票房为2万元,在太阳广场数码影城每天平均票房也有1万元左右。到目前为止,该片已经在深圳创下了超过20万元的票房。

  影片本来是在两年前拍摄完成的,直到今年才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批,并进入内地上映。尽管市场上的盗版已经非常泛滥,但是,绝大多数影迷还是愿意到影院观看张国荣这部最后的绝作。

  《异度空间》今年送审的时候非常顺利:“影片春节前送审,过完春节,一刀未剪,很快就通过了,手续特别快就弄齐了。”对一刀未剪,内地发行方的解释是:“因为是纪念片,张国荣为行业做出了贡献,电影本身又是他的遗作,所以领导充分理解这个意义。送审时就达成共识,出于人性化考虑,不作删节。而且这个电影很有诚意,它关注社会心理疾病。”

  为了配合影片上映,内地特别制作了一款全新的电影海报。这幅海报与港版海报不一样:哥哥原本因恐惧而夸张睁开的左眼,在经电脑修饰后,安详地闭合了。对于这幅新海报,林嘉欣坦言并不喜欢。她说,“这显然是个宣传噱头嘛。其实原版海报才更显得原汁原味,也更符合电影表达的状态。”

  哥哥遗作有致命巧合挂

  张国荣跳楼自杀后,很多人都猜测他是因为在拍电影《异度空间》入戏太深所致。在他去世2周年之际,这部电影终于通过审查。据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反映:这部恐怖电影第一次无删剪亮相,张国荣入戏的“神经质”演出的确精湛,整部电影都给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张国荣2003年4月1日在香港文华酒店24楼跳楼身亡,震惊全亚洲。一直有说张国荣在《异度空间》中扮演了撞邪的心理医生后,未能抽离角色,终日活在惶恐中,最终选择自杀。记者看片后发现,《异度空间》中的一些细节,真的和张国荣去世前很多事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情节一:跳楼自杀相似度:

  电影中的张国荣因被旧爱的鬼魂日夜纠缠,致心理失常,终于走上天台向旧爱说:“你就是想我跳楼而死!”这时,张国荣在一个俯拍的镜头中,走到了楼顶平台的边上,只要一伸腿就会坠楼。虽然电影中他在这个时候收住了脚步,但是现实中的张国荣却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生命。

  情节二:负疚自责相似度:

  张国荣在《异》片中因向旧爱提出分手,令对方跳楼身亡,因而一直感到内疚,所以愿意跳楼来令对方安息。在现实中,有传张国荣在去世前结识了一名二十多岁的新男友,但拍拖不久对方即向他提出分手,令他受到打击,但一直对他一往情深的好友唐鹤德,仍然对他关怀备至,不离不弃,令张国荣感到十分自责和内疚。

  情节三:抱头抱脚相似度:

  电影中张国荣失常后,因为不安,除经常手震,还不时做出抱头和抱脚的动作。整个人就表现出一种非常恐惧的状态,眼睛布满血丝,面部常常抽搐,这也是张国荣体现演技的一段细节。但是,在张国荣去世前一段时间内,与朋友相约在咖啡室时,也曾在大庭广众做出同样的动作。

  情节四:为什么你还没有死相似度:

  据悉,张国荣生前曾向朋友表示最近被一只鬼魂缠住,并经常问他“为什么你还没有死”,为此他更曾往泰国解压,希望解决此事。在电影之中,张国荣的旧爱跳楼身亡后,女孩的母亲曾在一餐厅内用瓶子扑打张国荣,并大声叫喊:“为什么你还没有死!”

  情节五:吃安眠药相似度:

  张国荣在戏中因被鬼魂缠身,经常要吃镇静剂才能入睡,更试过吃药后昏睡了3日3夜。而现实中,张国荣在2002年11月曾自杀获救,据知当时他就是服食安眠药自杀,而他一向都有吃安眠药以助入睡的习惯。

  情节六:Depression相似度:

  张国荣临死前留下的遗书,第一句就是以“depression”(沮丧、抑郁)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在电影中,张国荣饰演的心理医生在看病人林嘉欣的病历时,病症“depression”被他自己用红笔圈出来,巧合得有点离奇。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