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实话实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03 深圳晚报

  曾有观众说在央视:“一看白岩松事就大了,一看崔永元就没事了。”可见崔永元留给大家的印象是平和亲切,就像邻居大妈的儿子。而近期的《艺术人生》在采访12位名嘴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幽默的小崔原来曾身患严重的抑郁症,这也是他当初最火的时候离开《实话实说》的原因。现在的崔永元依然幽默,善于自我解嘲,说得抑郁症的都是天才。

  《实话实说》曾有三任主持人,崔永元、和晶、阿忆。崔永元打破了我们对主持人评
判标准,终于有人不板起面孔,在镜头前说着“人话”,于是崔永元“火”了。甚至有观众在菜市场看到他都觉得奇怪,他也食人间烟火。就在崔永元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的时候,他严重失眠得上了抑郁症。于是和晶前来顶替,与崔永元的幽默不同,和晶非常亲切,有着女性特有的敏感和细腻,这也是她最聪明和讨巧的地方。随后,和晶休产假又换上了阿忆,也是一个脑袋灵光,时不时抖点机灵的家伙,看到他大家又想到了崔永元,于是总拿他们做对比,品头论足。这时的《实话实说》已经少了锐气,变得中庸了。于是,身为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的阿忆决定离开,原因是分身乏术,而且他嬉笑怒骂的风格与栏目的感动和教育格格不入。吃别人吃剩的饭,谁都不答应。

  在《艺术人生》中,除了普及抑郁症的医学知识外,崔永元还谈到了理想。在他看来曾经的理想,已经被解构为妄想、空想、痴想,一提到这个词就有人说他有病。小崔现在的理想就是他的《电影传奇》,他也有自己从小崇拜的偶像。于是这个“歪嘴”坏笑的家伙,一会成了民族英雄林则徐,一会儿腰别驳壳枪站岗放哨,一会儿头上裹个白毛巾假装敌后武工队员……过足了演员瘾。和那些老电影人交流是他最快乐的事情,在认真听别人诉说的时候他的理想也得到了实现。

  作者:刘芬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