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琳专辑呕心沥血《13131》反映爱与被爱主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14 北京晚报

  去年,不少大牌歌手都没有推出专辑,其中就包括陈琳,在昨天她新专辑《13131》发布会上,竹书文化总经理沈永革解释说,好的音乐是需要沉淀的。同时,他还向一些简单、粗糙的流行音乐宣战,表示要捍卫内地流行音乐的品质。

  从去年开始,刀郎的走红,网络歌手现象的出现,流行音乐出现了向下探求底层市场的趋势,到了今年,这种趋势越来越像1993年李春波《一封家书》、《小芳》的时代。这
种状况自然导致那些追求品质、时尚感、国际化的唱片公司的不满,沈永革就是代表。

  沈永革由于有日本唱片公司的工作背景,所以,竹书文化也有很强的日系色彩。比如,陈琳的唱片非常注重唱片制作品质,非常注重唱片的时尚性,同时,对偶像的包装极端重视。陈琳从《爱就爱了》开始,成功地转型成为一位时尚歌手,这在内地歌手中是很难得的。

  此次,《13131》追求立下华语原创音乐的新标准。选择了制作人郭亮、编曲新秀曲世聪、电子乐的仲衡,日本鼓手末吉,日本“南天群星”的录音师安田博城等。

  唱片继续呈现多种时尚音乐风潮,如Lounge、Funk、Rap、ukRock等,而陈琳为了这张唱片也真得了一场呕心沥血的大病。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谈得最多的就是录音过程中,近乎崩溃和折磨的认真、执着。

  《13131》是音符多咪多咪多的意思,开始唱片定位为快乐的主题,而大病之后陈琳将其定位为“爱与被爱”的主题。就像田震长期不能出新专辑、那英选择家庭、孙悦宣布放弃领奖一样,陈琳与她们都越来越强地感受到一种艰辛和焦虑。处于她们这样的位置,上升与转变的空间已经太小,她们都深刻体验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极限压力,像陈琳这样出道十年,已经发到第七张专辑的歌手,也许坚持水准是最为重要的。戴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琳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