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谢霆锋畅谈新专辑 拍电影最想演精神病患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王菲多年前曾在《出路》中调侃地唱道:“翻开娱乐版,慈善大表演,大家都来捐钱,这就是我们的贡献。”然而,当几年前那位不羁少年谢霆锋安静地教由他资助读书的小学生陈迪怎样喂乌龟时,当他微笑而亲切地摸着孩子的头时,“慈善”超越了“表演”,“谢霆锋”也超越了“娱乐”。在谢霆锋拍摄全新大碟封面照的别墅里,记者有了一次和他席地而坐随意聊天的机会。没有前后簇拥,没有人山人海,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一双运动鞋,呈现在记者镜头里的是个本色谢霆锋。

  新专辑

  希望能有孩子般原始灵感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久没见你短发的样子了,又没有染色,像才出道的时候。

  谢霆锋(以下简称谢):(摸摸头发)为了新唱片封面造型需要,这样看起来年轻些。

  记:你希望这张唱片能达到一个怎样的状态?

  谢:或多或少,都有我对生活、对人生、对事物的感触在新专辑里面,包括最近,我都在思考婚姻这类命题。你读过毕加索的自传没有?他在自传中写过,他最想做的是当初什么都不懂的他,可以画那种小孩子才会画的花草,可是他现在一拿起画笔,就想到技巧、风格、色彩,那种在他身体中积淀太多的经验,已经成为阻碍他前进的障碍。我不是毕加索那样的大师,只是我觉得出道以来经历太多,太复杂,我希望能有孩子般无知带来的原始灵感。

  记:你的灵感来源于什么地方?

  谢:很难说,有时候很久都没有,有时候一下子又有很多想法。

  记:这张唱片全是你自己创作的作品?

  谢:不是全部,但我做监制,自己控制的程度高一些,所以有更多空间。

  新阶段

  没太多机会看我砸吉他了

  记:你现在的心态和形象更加质朴,不像以前那样叛逆了。

  谢:我有时候觉得想太多,自己都老了,(大笑)可是我才24岁啊……以前上台会玩吉他,现在你们没有太多机会看到了,不过也说不定哪天上台突然有爆发的状态,也会脱掉衣服摔掉吉他,可是,不会太多了。

  记:24岁的你和18岁的你,最大的区别在哪里?谢:18岁做的音乐,是那种起伏很大,比较尖锐的;24岁,最希望的却是写出最平和最简单的旋律,一种归于平淡的状态,最能打动人的那种。所以,音乐风格的不同,也可以说是两种年龄带来的最大区别。记:但是你的确很年轻,只是经历比同龄人多了许多。

  谢:我和陈柏霖他们几个一起拍《情天大圣》时,有一天突然觉得很可怕,我们年龄差不了太多,可是我觉得和他们玩不到一块去。(皱眉)就是感觉有代沟。看到他们在玩《大富翁》游戏,我发现自己连这么简单的游戏都不会玩,于是就连着好几天一直学习怎么去玩《大富翁》,直到玩不动为止,那个时候就是觉得非要找回和他们同龄的感觉。

  记:从出道到现在,有很多人喜欢你,也有很多人不喜欢你,你会为了赢得更多歌迷而改变自己吗?

  谢:(无奈地)一个人不可能做到让每个人都喜欢,歌迷喜欢我当然好,若不喜欢我,自然有他们的理由,我不可能迁就每个人。那么多年,我尽量保持最真的我。

  新想法

  最想演精神病患者

  记:去年你一直把重心放在电影上,今年呢?

  谢:今年可能音乐方面多一点,不过我现在最想看的就是《无极》。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演员在一起,好玩死了,感觉像打擂,个个武功都很高,哈哈。

  记:金像奖刚过去,有没有想到和哪个导演合作,也去拿个电影奖?

  谢:拿不拿奖不是我想的,不过我很欣赏杜琪峰那种风格,你看过《暗花》没?很聪明的电影。

  记:蛮喜欢你以前的电影《半支烟》,你目前有没有最想尝试的角色?

  谢:精神分裂,哈哈!记:为什么呢?谢:这种类型对演员来说更有发挥的空间。

  记:你自己本人有没有分裂的状况?

  谢:哈哈,我倒不是完全分裂,每个人都有看得到看不到的一面,人是多样的,这个很正常,我觉得这种类型我能把握得很好,希望有机会能试试。

  记者刘杜鹃香港报道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谢霆锋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