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大学子愚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28 北京青年报
北大学子愚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大学子愚弄

  时值凤凰卫视成立九周年,北大学子昨日在自己的校园里正儿八经地“愚弄”了一把凤凰。一场名为《非常凤凰在北大》的大反串晚会,让二十多位凤凰知名主持人、评论员一时间成为了北大学子调侃的对象。《凤凰全球连线》、《鲁豫有约》、《世纪大讲堂》、《风云对话》等若干凤凰名牌栏目被搬上了北大舞台,那些原主持人这次纷纷甘居客座,指挥棒则交给了北大的学子。

  要不是为了台庆,凤凰卫视包括吴小莉、陈鲁豫、阮次山、曹景行等二十余位精英要聚齐了一起出动,也实在不易。但遗憾的是,这些精英们不但没有在自己的舞台上当成主角,反而被北大的学生利用愚人节的“天时”狠狠耍了一把。好在凤凰主持人们各个反应机敏,决不上当,例如一开场,学生主持就盛赞陈淑婉在时政记者里绝对属于端庄美丽的人,但陈淑婉则立刻反击道:“这句话在今天听起来显得有些可怕,不知是不是假话。”

  在介绍为什么要搞这样一台晚会时,凤凰中文台台长王纪言说:“以往我们的台庆节目往往是自己人聚在一起把这一年的活动进行一番总结,但这次我们决定让别人来与我们互动。看看在观众的眼中,我们这一年究竟表现得如何。”那凤凰与北大究竟有多大的必然联系?“我们曾经做过一档《北大缤纷100年》,这与随后在北大启动的《世纪大讲堂》都成了当时开先河的电视节目。所以我们选择了北大。”

  事实上,凤凰的很多人都向往北大,窦文涛在一登场就表达了自己景仰的心情。“我已征求了北大校长的同意,即将到北大进修学习。”凤凰吴小莉随后也发布了同样信息,有趣的是,这两条信息中其实只有一条是真的,另一条则是某人在跟大家开愚人玩笑。聪明的学生主持当场就识破这其中的机关———“因为窦文涛说得更像真的,所以他一定是假的。”一位观众事后告诉记者。

  北大学子客串主持人,由于是首次,在节目彩排中也出了不少笑话。王纪言说:“北大学生主持的节目你会发现很多词和语感与我们的主持人很像,但能感觉出那是他们背了很久的,而我们的职业主持人则是把内容消化后用口语的方式说出来……”节目负责人高雁也介绍道:“我们以往在跟自己的主持人制作节目时,最重要的是说清楚要说什么。至于走台的位置等都不太需要我们去考虑,但学生主持不一样,你只要跟他说要换一种说法,他就会问你,‘我说这话时站在哪里?’”

  王纪言还说:“学生们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他们会情不自禁地使用一些不恰当的溢美之词。比如对郑浩,他们会说他是战地记者,其实不是,战地记者是指那些纯粹以报道战争为生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虽然也出现在一些战争事件现场,但我们还远远称不上是战地记者。”

  当然,王纪言和高雁也都明确表示:北大学子的逻辑思维很强,他们对整个节目的设计,包括所有脚本的文字内容都很显功底,至于主持人的工作虽然没有吃透那些栏目潜在的元素,但他们毕竟可以给你一台比较像样的节目,这已经相当不错了。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有趣的场面经常爆棚。其中一位男主持在与沈星交流时说:“我在GOOGLE网上一打沈星的名字,发现最多的描述是‘中国第一美女主播’……”对此,沈星则马上接口道:“我已经很多次辟谣,你找到的那种评价前一定有‘北京朝阳区某街某胡同’的前缀……”

  据悉,该台晚会将于今晚在凤凰卫视的《周末大放送》栏目中播出。此外,3月31日,在21世纪剧院还举办了“凤舞九天”台庆芭蕾晚会,另外,今晚在人民大会堂将举办凤凰杯桥牌邀请赛。

  作者:郑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