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念的重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春天,我们怀念那些离去的人。

  怀念,只因他们曾经装饰过我们的梦想。

  200年前的4月2日,安徒生出生在丹麦小城奥登塞,后来他写出了168篇童话,“同时适合6岁和60岁的人阅读”,温暖了整个世界。

  20年前的4月15日,法国著名的哲学家、文学家萨特辞世。萨特一生奉行行动的哲学,主宰着那个狂热时代的思想交锋。

  2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纵身一跃,飞越红尘。从此,世间少了一位美男子。

  离去是一种遗憾,怀念是一次感伤。

  就在昨天,宁波一位朋友来电询问“安徒生生平暨童话插图原画展”会不会到宁波?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她在电话那头怅然若失。幸运的是,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领略100多年前那个细腻男人讲述“丑小鸭与天鹅”时的悲悯情怀。同样,在蓉城各大书店,读者轻易就能够感受到萨特最有力的声音———“作家在他的时代都有一个位置;每一句话,哪怕是沉默也会有回音”。

  这个春天里,最幸运的人,当数成都的痴心荣迷们。昨天夜里,他们见证了哥哥亲笔签名的《异度空间》绝版海报义卖会,看到了三位得到善款的贫困学子脸上绽放的笑容。那一刻,我们呼吸到了纯净天空里,有哥哥的灵魂在飘过。

  “坏孩子”西恩·潘在其主演的电影《21克》里说:灵魂是有重量的。其实,怀念一样有它的重量。我想告诉那些在热线电话里泣不成声的孩子:除了眼泪、鲜花和一颗湿润的心,怀念还可以有更广泛的外延和更实际的行动。

  若此,离去的人会在九泉下微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