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编自导自演 魏敏芝擦皮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魏敏芝和其大学同学一手包办电影习作《别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拍摄5天,经费1500元

  早报讯远离张艺谋《一个也不能少》的光环,魏敏芝现在是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影影视传媒学院的学生。不过虽然学习的是导演专业,但魏敏芝还没忘记表演这个爱好,日前在同学执导的电影习作《别了,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客串了一把,仍然扮演一个农村的苦孩子。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处了解到,这部长度为一个半小时的电视电影《别了,阳光灿烂的日子》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为参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做准备。记者了解到这部电影是由大一的学生“原创”,从剧本、导演、制片、包括演员都是魏敏芝和她的同学一手包办。拍摄时间只用了5天,而拍摄经费仅为1500元。

  该片讲述了一个家庭条件原本非常优越的孩子,面对家庭破裂,母亲身患重病,恋爱多年的女友又离开自己的现实,不得不“长大”去面对自己从来没有面对过的状况。在这部电影中,魏敏芝演了男主角的好朋友,这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乐观而积极,为赚学费上街擦皮鞋谋生。

  参加这部电影制作的魏敏芝的同学告诉记者,魏敏芝拍摄时一点也不羞涩,表演手法也老到了许多,一点也看不出当年演《一个也不能少》的影子。对于表演新作,魏敏芝很淡然,“我最近的学习非常紧张,还在电视台的一个新闻栏目实习,和同学合作这部电影仅仅是客串而已。”(刘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