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五六”让你笑过让你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0 潇湘晨报
“杨五六”让你笑过让你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五六与周卫星曾带给我们很多欢笑(资料图片)

  杨五六辞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深切缅怀他,湖南经视日前特别制作了五集电视纪录片——《笑将杨五六》。昨日,经视举行了一场小型看片会,杨五六的老搭档周卫星及儿子杨晓春都到场观看。

  一生爱家重情重义

  荧屏上的杨五六诙谐、幽默,可亲可敬,生活中的杨五六也是一个重情重义、爱家专一的人。《笑将杨五六》就塑造了这样一位有血有肉的杨五六形象。杨五六原本并不姓杨,而是湖南益阳乡下一户段姓人家的孩子,在幼年时他被一位姓杨的寡妇抱养了。幼年的不幸让杨五六后来格外珍惜家庭的温暖,他的爱家有口皆碑。年轻时,身为舞蹈队队长的杨五六与当时从事宣传工作的妻子王爱兰相识进而相知相爱,从此谱写了一段神仙眷侣的佳话。生活艰苦时,为了补贴家用,妻子王爱兰瞒着杨五六数次卖血,得知真相后杨五六感动得抱妻痛哭。家境好转后,杨五六不管多晚结束演出,都坚持每天回家。他在家中种满了兰花,以呼应妻子的名字“爱兰”,还深情地向妻子承诺:“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

  杨五六重情重义,他一生中共收了28个徒弟,如颜晓慧、杨光等。你可能不知道,在成为杨五六的徒弟之前,这些人曾流离漂泊于市井。颜晓慧曾经是宁乡卖老鼠药的村姑,杨光曾是街头摆地摊的小贩。虽然这些人都曾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但杨五六却视为己出,一段段真情让人动容。

  杨晓春:其实他并不是神话

  作为25年的老搭档,周卫星与杨五六在工作中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看片时,周卫星神情严肃。在看到讲述他和杨五六在事业上共同奋斗的经历时,周卫星更是紧抿双唇。他表示:“往事历历在目,这也是在回忆我自己的过去。”

  杨五六的儿子杨晓春更是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他激动地说:“《笑将杨五六》将老爸的生活轨迹很清晰地摆在了眼前。老爸在我面前总是如同神话一般,似乎世上没有什么是他做不成的事。我今天才知道,其实他并不是神话,他也受过很多苦,只是在家人面前他总是表现乐观向上的一面”。据杨晓春透露:今后杨家班一定会保持杨五六做民俗民风的节目风格,做老百姓爱看的东西,努力将杨五六风格发扬和传承下去。杨家班还计划成立一个公司,继续做杨五六的作品,以完成杨五六生前遗愿。

  据了解,《笑将杨五六》将从本月4日起在经视综合频道播出。

  本报记者 陈 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