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虹:我为繁漪准备两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2 扬子晚报

  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重点曲目的《雷雨》,将于4月18日、19日两天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映。自称“从来不是一个折中的人”的潘虹也是从戏剧学院毕业之后第一次登上舞台,她的表演在上海演出时已经受到肯定和好评。潘虹从影多年一直期待着一个凄美的角色,而且为了演好“繁漪”,她也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心理准备。

  “对这样的女性深感悲悯”

  潘虹在谈到繁漪这个角色首先说:“上舞台不是一个轻易的选择,因此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繁漪。截止到现在,我可能是女演员当中最后一个扮演繁漪的人,我并不去攀比,我只是希望我能演出我的繁漪。因为我爱她,我对这样的女性深深感到悲悯,我觉得她不易。现实社会对这样的女子包容性几乎是零,她是一个接触西洋文化的大家闺秀,从各方面来讲她都是女人之中的佼佼者,可这样一个女人,她最后所有的东西都是破灭、破灭、破灭!这样的女人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同情吗?我觉得曹禺先生给予了她很深的悲悯。我今天再在舞台上重新演绎这样的女性角色的时候,我希望能更多地唤醒我们社会中善良的女性那种本能中对个性解放的一点点追求。”

  “在审美上喜欢悲剧感”

  在这一版的《雷雨》中,导演特意加强了该剧对命运感的诠释,对此潘虹认为:“我不是一个折中的人。其实人的一生都活在感觉之中,人并没有一个坐标——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我觉得人活着就要随性一点!有可以追求的就要去追求,但必须要好自为之。”

  之前很多人都认为潘虹是一个出色的悲剧演员,在现实之中潘虹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是一种深沉的气质,潘虹也并不反驳:“我个人在审美上喜欢这种悲剧感觉,悲剧感属于一种小众文化,小众文化有自己的一群人,我们也不要违背他们意志太远,就为他们的生活而存在这种感觉,这没有什么过错。我本人不想改变,虽然说我也演过《股疯》这样一种纯喜剧的东西,虽然观众也会为我的那种表演欢呼,但是我依然喜欢回到悲剧性的感觉中去。”和璐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