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铃”也要出专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5 南京晨报

  “彩铃”也要出专辑了。如果市面上出现这么一张搞笑的“彩铃”专辑,你会买一张回去听吗?

  彩铃,从2003年开始时一种简单的电信增值服务,到成为宣扬个性的时尚游戏,再到今年,孙悦将一首《彩铃声声贺新春》唱到春晚舞台,已渐渐成为文化娱乐业的一个行当,它甚至成为唱片公司一棵“起死回生”的大树。

  彩铃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流行音乐,直接引用一些热门歌曲的高潮部分;第二种则是一些原创的富有个性的铃声,包括各种方言小段儿、相声等,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搞笑。

  为了弄清彩铃的制作过程,记者采访了制作彩铃的乐乐声工厂创意师张骞。他说,彩铃最先有的是创意,然后形成文字稿,再录制,最后进行后期制作。制作彩铃的设备也很简单:一台装了声卡并且能上网的电脑,一只麦克风,再装上软件即可。

  彩铃不像彩信对终端设备要求很高,只要开通彩铃业务的任何型号的手机都能获得这项服务,且声音效果毫不打折,因此这项服务能迅速被大众接受并流传开来。

  因为流行,彩铃还成就了一批彩铃歌手,今年春晚,歌手孙悦一首动感时尚的快歌《彩铃声声贺新春》就来自于最大牌的彩铃歌手“吾酷”,目前,他们的彩铃唱片也已在筹备中。(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