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芙” 不服刘亦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金陵晚报报道】在《神雕》的拍摄现场,最活跃的一个人就是郭芙的扮演者陈紫涵,不仅一身红色武装、黑色披肩的造型十分抢眼,活泼好动的性格也让她闲不下来,一会儿趁着导演说戏的空当,钻到刘亦菲的身后,拔下一根长长的烛泪,一会对着记者的摄像机现场露一手武打,古灵精怪。

  改名字告别过去

  陈紫涵原名叫陈莎莎,当年和“水灵”蒋勤勤、金巧巧并称“北电三朵花”(表演系1994级)。在电视片《卧虎藏龙》、《白蛇传》、《大汉天子》里,陈莎莎都有不错的表现,可是就在这演艺生涯一帆风顺时,她却把名字改了。用她的话说,改名字就是意味着告别过去,一切从头开始。

  不想演郭芙

  陈紫涵是重庆人,所以性格上总是大大咧咧,快言快语,也就因为这样的性格,导演总找她来演些刁蛮、任性、厉害的人物,《白蛇传》里的小青、《笑傲江湖》里的蓝凤凰等都属于这类的。“因为这类的角色跟我的性格蛮像的,所以表演上不难把握。可是说实话,我内心里真的不想再演绎这样的人物了。这次演郭芙也是这样,她是剧中最让人恨的角色,我很担心演完了以后,我就更难翻身了。”

  想演小龙女

  为了寻求突破,陈紫涵有意在表演中加入一些表现郭芙有爱心、善良、可爱的一面。不过,陈紫涵还是有些不服气地告诉记者:“其实像刘亦菲这样的角色,大青衣,我也能演。我也能演小龙女。”陈紫涵说,不久前她刚刚拍完《倚天屠龙记》,虽然在剧中还是演性格刁蛮的“蛛儿”,不过“如果能演遍金庸所有的作品,对我来说也是自己的一个里程碑,我会感到骄傲的。”

  厌倦演艺生涯

  从影7、8年了,这次拍《神雕》是陈紫涵感觉最苦的一次,“整整9个月了,我没有见过我的父母、好朋友,说实话,我现在已经非常厌倦演艺生涯了,因为没有自己的生活,没有办法交男朋友。”甚至陈紫涵还感到,拍戏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因为除了演戏,演员不会做任何事。并且,越是成名的演员越是高处不胜寒,“我就常常看到刘亦菲被人围观,在公共场合,她也不敢和我们随便说话,不停地告诉自己是刘亦菲,要注意形象,这样好累。(编辑 小海)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