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健力宝,在迷茫中启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51 南方都市报

  关注

  郑斌一赶至深圳,马上便出现在了武汉队的训练场上。这肯定会让深圳队的主教练迟尚斌感觉很不爽,因为自己旗下的国脚回到深圳后,干脆连手机都关了,就更不用说马上随队训练了。在联赛首轮比赛马上就要打响的情况下,深圳健力宝队依然出现这样的“不和谐”,看似一种偶然,实则反映了球员的一种心态,那就是这支队伍曾经的凝聚力,正在一步
步地失去,朱广沪花费了五年心血打造的冠军之师,极有可能在短短的一个赛季之内便会变得面目全非。

  3个月前,当汇中天恒接过深圳健力宝队之时,很多球员也都曾经热血沸腾过那么一段时间,再加上李志达在解决去年球队欠薪问题上所表现出的果敢,使一些本来心生去意的球员,也做出了重新的选择。但是,一个至少看上去好端端的开局,却因为汇中天恒接下来在管理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外行以及诸如此类的问题,而很快在春节前夕变得恍若一场春梦。按照朱广沪离任之前的设想,他更倾向于用一种平稳过渡的方式来平衡自己离开所可能带给球队的影响。但是,很显然,他的这种善良愿望并没有得到汇中天恒的积极回应。而伴随着迟尚斌闪电般的入主,以及对原教练组的全盘否定,一个所谓的全新架构出现在了深圳健力宝队。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即便是在这样一种情形之下,迟尚斌对于谢峰这惟一的“外人”也还是不能接受,在距离联赛开始只有一周时间的情况下,“果断”地将其拿了下来,换了“自己人”孙贤禄。

  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迟尚斌带给深圳健力宝队的,还并不仅仅只是教练班子的变化,球队的基本打法以及日常的管理,也都被他来了一个彻底的更新。事实上,也正是他的这些变化,使得本来就因为俱乐部降薪而憋了一肚子气的几位主力球员,可以说已经与新的教练班子形成了显而易见的隔阂。尽管如果以过去的两场亚冠比赛为参照的话,这样的隔阂似乎并没有显现出来,但有队员在私下里却已经放出话来:亚冠我们既不是为教练打的,也不是为汇中天恒打的,而是为中国足球打的。其言下之意,可谓已经相当清楚。也正因为如此,出现在联赛之中的深圳健力宝究竟会是怎样一种面孔,才更加耐人寻味。

  更为“祸不单行”的是,就在球队内部的种种问题已经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的情况下,关于汇中天恒可能退出的消息,又成为了媒体报道的一个重点。尽管所有这些消息都是来源于小道,但是,自入主以来便一直为各种负面新闻包围的汇中天恒,如果不能成功地进行危机公关,那么这样的消息对于球队以及俱乐部所带来的打击却有可能是致命的:谁会愿意为一支看不见前途的球队拼命?谁又会对一家充满动荡的俱乐部的商务开发动心?

  联赛已经扑面而来,深圳健力宝队只能硬着头皮上阵。我们愿意给这支多灾多难的卫冕冠军球队最美好的祝福,但是,我们也不能不承认,这一次启程,几乎是深圳队近十年来最为迷茫的一次…… 特约记者 杨克

  图:

  郑斌2005中超首战就将面对老东家深圳。本报传真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