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异度空间》广州首映 林嘉欣:哥哥就在我身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曹思王君)昨日,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在香港上映三年之后,终于登上内地的大银幕,恰好是张国荣逝世两周年的日子。导演罗志良和女主角林嘉欣在广州首映礼上难掩对张国荣的怀念,但气氛相对轻松,林嘉欣自爆十岁时曾以fans的身份找“哥哥”要签名,而罗志良则希望大家要开心地去看这部电影。

  林嘉欣

  十岁时与“哥哥”有一面之缘

  不知是否为了表达对张国荣的怀念,林嘉欣昨日特意穿了一身纯黑大衣,而谈到片中与她演对手戏的“哥哥”时,她眼中更是流露出丝丝不舍之情:“两年前我很难过,现在觉得比较好了。他的电影、音乐都很有感染力。至今仍不愿意相信他离去的事实,有时想起他觉得就在身边。”说着说着,林嘉欣的甜美笑容慢慢重现:“十岁在加拿大时,有一天在餐厅喝东西,发现‘哥哥’竟然也在那里,当时很激动,连忙让人传纸条让他帮我签名。但很可惜到最后我也没有机会告诉他这段经历。”

  林嘉欣今年第三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惜败于章子怡。和绝大部分演员给媒体的回应一样,她表示奖项并非工作的目标,并赞赏章子怡“实至名归”:“章子怡演得真的很好,她很放得开。我想我更在乎拍戏过程中的感受,而且,演员好不好不能完全以奖项来衡量。”香港本土演员失落金像影后,当人们为香港本土女演员显出疲态而担忧时,林嘉欣更倾向于把内地和香港的演员同等看待:“我更愿意大家把我们看成亚洲演员,我们都在为亚洲电影努力,没有说‘内地’、‘香港’分得那么清楚。”在《男人四十》之后,林嘉欣参演的电影多为小成本制作,似乎未能为她创造更高的知名度,她则希望自己能多方面发展:“香港每年的大制作很少,其实好的电影没有大小制作之分。现在我们做演员会有一些限制,在这些限制之下,我会尽量演好每个角色。并且我还有唱片、广告的工作,可以多方面发展。”

  罗志良

  请大家开心地去看这部电影

  《异度空间》中惊悚的剧情以及扭曲的人物性格,一度被认为是导致张国荣自杀的原因之一。但导演罗志良并不认为张国荣在拍戏期间显露出抑郁的迹象:“在《异度空间》之前,我跟他合作过《色情男女》和《枪王》,我并不觉得他拍这部片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如果问我这部戏有没有影响他的情绪,我真的不知道。”时隔两年,罗志良在依然痛惜之余,不愿意去追寻张国荣轻生的原因:“张国荣的去世,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我当导演的头三部戏都是找他当男主角。当时他已经在国际影坛有一定地位,我知道他很想把我带到香港市场之外,他在外面常常对人说‘罗志良是个好导演’。如果任何人想要自杀,我都认为是没有必要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自杀,为什么有问题的时候不找别人帮他。现在我不会去想他的死因,因为‘哥哥’在世时一直是希望身边的每个人都过得好,虽然他现在不在了,但这种情怀依然还在我们的心里,所以我们应该开心地来看这部电影。”

  该片在内地尘封两年终于登上大银幕,罗志良认为这是一件让香港电影人很开心的事:“香港电影现在不能只是依靠本土市场,但在进入内地市场时就要兼顾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观众口味。香港电影本来特有的东西一定程度上消失了。但其实内地观众很想看一部地道的港产片。两三年前我们争取过在内地上映,但不能通过审查,其实这片子并不是真的讲‘鬼’的,只是人的心魔。现在能在内地公映,对于香港电影人自然是一个鼓舞。”一部早已出过正版影碟的电影,票房让人担忧。罗志良表示,在他个人立场来说不会去考虑票房,这片子现在内地上映的意义不在于能赚多少钱,而在于他看到“时代的进步”,让人很开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异度空间》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