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江烛光再现荣耀 一别两年哥哥可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02 每日新报

  易飞

  昨天是巨星张国荣去世两周年的日子,上千名影迷和歌迷聚集香港,围绕哥哥生前的电影、音乐展开一系列纪念活动。香港中环的文华酒店、遮打花园和怡和广场在鲜花、烛光的映衬下,哀伤而凄美。继2003年和2004年对张国荣事件的追踪之后,新报记者再次为读者现场报道相关纪念活动。

  千人会聚文华又成哀伤地

  从 3月底开始,就有大批张国荣的歌迷影迷从各地前往香港,计划在 4月1日晚亲历悼念活动。除了中国内地的FANS,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甚至加拿大的歌迷也于昨天上午到达香港,由于哥哥的成名延续了20多年,因此 FANS的年龄也从20到 50多岁,庞大的歌迷队伍成为当天中环一道最壮观的风景。

  从黄昏到夜晚,文华酒店的后墙边摆满了芳香四溢的百合花和满怀思念的挽联。哥哥灿烂微笑的海报和经典老歌一直充斥在现场。一位马来西亚的中年女歌迷面对哥哥的遗照,忍不住泪流满面,面对记者的问题,她不愿意谈及太多,只是表示自己和几个好朋友一直是张国荣的歌迷,这次也是和她们一起来香港参加纪念活动的,虽然知道在这里难免会触景生情,但出于对哥哥的怀念,这一趟无论如何是要来的。

  除了香港太平山顶哥哥的故居周围,中环的几个纪念活动最是隆重,上千歌迷井然有序地从怡和广场转移到遮打花园,远望哥哥一跃跳下的文华酒店,默默怀念偶像的辉煌。从17:30到 21: 30,陪伴他们的,还有阴郁的天气和凄冷的夜风。

  怡和广场烛光晚会

  17:30,大批身着黑衣、佩戴白花的歌迷已经陆续入场,准备启动相关纪念活动。张国荣的民间网站悦荣轩为进场的所有歌迷免费准备了蜡烛。

  18: 15,仪式正式开始,张国荣的歌迷在现场演奏《风继续吹》《有谁共鸣》等哥哥的名曲。

  18: 40,全体人员为张国荣默哀 1分钟。

  18:41,属于哥哥的熟悉旋律在现场响起,上千歌迷手中的蜡烛点燃,点点烛光汇聚成一片思念的海洋。歌迷们互相倾诉,默默祈祷,将心中对偶像的思念凝结成永远的祝福。夜幕下的怡和广场安静而优美。直到19:00过后,随着烛光的渐渐熄灭,活动也宣告结束。

  遮打花园致敬晚会

  遮打花园对望文华酒店,可容纳一二千。人。主办方更是有备无患地在全场盖上白色帐幕准备遮风挡雨,还准备了上万件雨衣准备当晚随时派发,晚会司仪由香港著名DJ颜联武担任。

  刚刚参加了烛光晚会的歌迷赶到遮打花园,继续追悼偶像。晚会分为乐器演奏致敬环节、电影篇、音乐篇和人格魅力篇等片段。主办方精心制作了哥哥经典电影剧场版现场播放,如《霸王别姬》《英雄本色》等,此外还加入了和哥哥合作过的数位导演对其艺术的评价。在音乐篇中,哥哥的多首经典金曲和演唱会的片段在现场播放,歌迷随着哥哥一起合唱,忘我而专注。而在人格魅力篇中,哥哥的音容笑貌和他生前的慈善义举也在大屏幕上重现,令现场所有人感怀。

  遮打花园的晚会结束时,已是接近21:00,歌迷开始自发地将所有鲜花、照片和怀念哥哥的书籍安置到对面的文华酒店,由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此时,堆积在文华酒店的花束不计其数,歌迷在这里与哥哥做最后的告别,也约定了明年4月1日的再会。

  本组文 /摄新报香港电特派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