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祖海:《和谐中国》唱响时代强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没有这样一首歌,能像当年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一样脍炙人口并且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民众的心声、唱响时代最强音?当红民歌手祖海用她的新歌《和谐中国》拉直了观众心中的问号。

  曾经成功创作《中国娃》的著名词家曲波,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创作出了这首新歌,“和风细雨的好时节天地与人和,和颜悦色的好感觉人人很亲和,和气致祥的好人家日子挺祥
和,和衷共济的共和国心齐力更和……和谐中国,和谐中国,一个脉搏同心同德前程最辽阔。和谐中国,和谐中国,一个中国同欢同乐一唱天下和。”这样一首在整个社会共同关注和谐的契机下推出的力作,有望继《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成为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曲目。在寻觅这首歌的演唱者时,曲波看好当年以一曲《为了谁》走红歌坛,而今号称“民歌小天后”的祖海。

  前年被总政歌舞团特招入伍的祖海,声音甜美大气,独具特色,外形兼具时尚感与现代感,军人的干练与女人的妩媚在她身上糅合得恰到好处。当年在抗洪救灾的背景下,祖海一曲《为了谁》掀起的“祖式旋风”经久不息,此后祖海更是多年在竞争极其激烈的春节晚会上担纲独唱,并荣获了中国音乐电视大赛最受欢迎女歌手奖、MTV———CCTV音乐盛典最佳民歌奖等含金量极高的大奖。

  对于新作《和谐中国》,祖海也非常钟爱和重视,她甚至暂停了手边的其他工作,以便更好地揣摩、诠释这首新歌。身为军旅歌手、中共党员、全国青联委员,祖海说,她能掂量出这首歌沉甸甸的分量,她对歌曲的理解就是一个字———和,人与人之间要和睦,人与自然之间要和谐,这才是最根本的东西。作为歌手,她要紧扣时代脉搏,用自己最饱满的激情,用这首《和谐中国》来表达对党、对国家、对军队的热爱,希望这首歌能成为大家心里最美丽的蓝图,也成为人们为了这样美丽的蓝图而努力的一个动力。(鲁客丁小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