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揭“一女嫁五夫”真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一本由广州资深记者伍福生全程跟踪、剖析、报道、见证“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及其创作的新书———《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近日由广州出版社推出。书中,作者首次披露了杨臣刚的成长经历和两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以及《老鼠爱大米》的创作过程和由此引起的“一女嫁五夫”纠纷的起因和曲折过程。书中披露的内幕故事,可谓扑朔迷离。

  触发作者创作《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的灵感,是早在2004年11月初采访正准
备“现身”的杨臣刚时,亲眼目睹版权纷争之初他被别人警告“前程尽毁”而泪洒广州初冬之夜的情景。此后短短的两个多月,杨臣刚及其创作的《老鼠爱大米》就把整个中国流行歌坛搞得翻天覆地,堪称是时下中国流行音乐的一大奇迹。于是,作者下决心创作这本纪实作品把杨臣刚“摊在阳光下”。

  书中除收录《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的10首歌曲的歌词外,还收录了杨臣刚当年创作《这样爱你》(《老鼠爱大米》原名)手稿以及第一次向北京音乐人田传均转让永久版权的协议书和转让费收条等弥足珍贵的材料。(梦江南)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