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话世界由丹麦人开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50 东方网-劳动报

  今天是世界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纪念,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则纷纷举行有关展览,出版相关书籍,纪念这位写出《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不朽经典的丹麦大师。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安徒生提名奖获得者秦文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自己深受安徒生的影响,他的作品影响了自己一生的文学追求。

  秦文君称安徒生对中国读者的巨大贡献,大家有目共睹。“我是从小看安徒生童话长
大的。

  安徒生童话很有特点,孩子看了有孩子的想法,大人看了有大人的想法。而且大人常常会感慨更深。可惜,大家对安徒生的理解有所偏差,只知道他《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事实上,他的作品很多,有约170篇童话呢。我看了其中大部分,都相当不错。安徒生童话范围广、跨度大,内容非常丰富。安徒生是一个鞋匠的儿子,从小养成了自卑、自谦的性格,他有许多幻想,有许多想得到而未得到的东西。

  安徒生以弱小者的眼光打量着世界,作品忧伤、凄美,自己就有着丑小鸭的影子。”秦文君最后加重了语气道:“尽管生活的阳光很少照到他,但我要说,安徒生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作家!”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