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姐”和“三儿”姐弟情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46 黑龙江日报

  何晓颖,东北著名的二人转演员,魏三的搭档,两人为观众奉献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小品,如《傻男人也潇洒》、《美女打官司》等。2日,魏三与何晓颖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为冰城观众奉献一台精彩的二人转演出。别看舞台上的何晓颖与魏三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甚至有时还来上一段“打情骂俏”,但生活中,魏三称何晓颖为“何姐”,何晓颖称魏三为“三儿”,两个人互相尊重,甚至连句玩笑都不开。3月31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何晓颖。

  背着父亲偷偷学艺

  何晓颖的老家在内蒙古自治区,母亲是评剧演员,受母亲影响,她从小就喜欢文艺,唱歌、跳舞都难不倒她。没事时,她常常一个人坐在大草原上,放开歌喉大声歌唱。邻居家住着一对唱二人转的夫妇,何晓颖没事就爱跟他们学上一段二人转,夫妇俩看何晓颖天资聪慧,就收下她当徒弟。当时何晓颖的父亲坚决不同意女儿学唱戏,为这事,何晓颖没少挨父亲打骂。17岁时,何晓颖开始了自己的演出生涯。

  委屈时边哭边演出

  刚刚开始演出没有名气,何晓颖每天只赚两块钱,钱虽然少,但她非常开心,因为每天都可以唱自己喜欢的二人转。慢慢地,她在十里八村也唱出了名气,于是开始穿梭于各城市之间。

  1994年,何晓颖去吉林松源演出时碰到了魏三,当时魏三还没有名气,也没有搭档,而何晓颖也是“孤单一人”,于是,两个“没伴”的人走到了一起,这一演就是11年。何晓颖说,两人在一起演出了这么多年,几乎没有红过脸,配合非常默契。两个人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风风雨雨走过了11个年头,何晓颖说,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一次在夜总会演出,有个观众喝醉了,满口脏话,当时台上的何晓颖觉得特别委屈,魏三当时正在演唱一首囚歌,伴着忧伤的音乐,何晓颖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他们的节目演了四十分钟,何晓颖坦言自己几乎是从头哭到尾,最后含着泪谢幕。有苦就有甜,大多数观众还是非常令魏三和何晓颖感动,何晓颖说,有一次在黑龙江演出,当时她和魏三正表演小品《傻男人也潇洒》,台下第一排就站着一个残疾人,看完演出后,他直接走上台,拉着魏三的手激动地说:“这个节目演得好,讽剌了当今社会上很多不良现象。”魏三也非常感动,残疾观众能这么理解他,给了他这么大的支持,了解到这位残疾人家境非常贫寒时,魏三当即从兜里掏出500元钱塞给他。

  老公和魏三是好朋友

  何晓颖的老公是个生意人,两人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别看何晓颖整天忙于演出顾不上家,但老公特别理解和支持她,每天不管何晓颖演出多晚,哪怕到了凌晨,只要老公不出差,一定会出现在何晓颖演出地点的门口,等着接她。何晓颖说:“我很知足,也很幸福,只要我没有演出的时候,就把家务活全部包下来,做个贤妻良母。”何晓颖和魏三总在一起演出,难免会被观众误会成“俩口子”或情人关系,为此,何晓颖在电话中笑着说:“那些都是误会,其实我老公和魏三是非常好的哥们。”何晓颖有个18岁的女儿,现在正在学习西班牙语,何晓颖不让女儿再走自己的路———学唱二人转,她说这条路上的艰辛太多了。

  生活中两人姐弟相称

  何晓颖说,别看她与魏三在台上说说笑笑的,生活中,她俩都互相尊重对方,甚至连一句玩笑都没有开过。何晓颖比魏三大两岁,魏三称何晓颖为“何姐”,而何晓颖则称魏三为“三儿”。说起搭档魏三,何晓颖称他是个好男人,家庭责任感特强。“魏三对媳妇特别好,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只要魏三在家,肯定是他做饭,他还特别愿意陪媳妇逛商店,什么时候媳妇逛累了,张罗走了,魏三才走,特别有耐心。魏三的为人也特别幽默、坦诚,爱打抱不平。”为了把自己学到的艺术传承下去,何晓颖还开办了一个二人转艺术学校,现在有二三十个学生,何晓颖说:“我教学生学戏都是从最基础开始,提倡绿色二人转,一句脏口都不允许他们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做出自己的品牌,希望这些学生将来能在二人转这行闯出一些名气,最好能出现第二个赵本山。”(生活报)

  作者: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