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上掉下两个“林妹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白灵:刻意的性感

  白灵的走红有点莫名其妙,却也在情理之中。在娱乐圈,穿得越少的人总是能获得更多的关注。恰好,白灵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强烈的“省布意识”的人。

  起步:出道十年没红

  起白灵的“老底”,答案会让许多人始料不及。她是四川人,1968年出生,算起来今年足有37岁了。她还参过军,年仅14岁就跟随解放军到西藏,后来到了北京并加入剧团,开始接触电影拍摄。1989年,白灵到莫斯科参加电影节,此后又以交流学生的身份到纽约大学攻读电影学位。

  1994年,白灵拍摄了《乌鸦》———这部影片将李小龙之子李国豪领向了死亡之路,却帮白灵敲开了好莱坞的幸运之门。此后,白灵又先后出演了《星球前传》、《三个奶爸三个娃》、《安娜与国王》等美国电影,虽然频频露脸,可10年打拼,却依然只是个在底层挣扎的三流演员。

  风光:香港捧下“金像”

  “出口转内销”的白灵,最终还是在香港得到了她演艺生涯最有分量的肯定。前几天举行的金像奖,夺得“最佳女配角”的她甚至比“最佳女主角”章子怡还风光。

  在香港金像奖的亮相,白灵一如既往地展示了她的妖冶风格———一袭暴露的鲜红色长裙,加上半边胸脯上的蝴蝶文身和后腰上的猛虎图案。但即使拿到了“最佳女配角”这样有分量的奖杯,媒体对白灵的关注依然集中在她的前胸后背上。

  出名:艳冠柏林影展

  白灵要感谢陈果。《三更2·饺子》帮她打了一场成功的“迂回战”。上月初白灵带着这部电影做了柏林影展的评审,加上她在着装上煞费苦心,以及大谈中国电影“性尺度”时的“勇猛”,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以她为报道重点———即使大部分标题都用了诸如“调情”、“发骚”、“喧宾夺主”等并不怎么好听的字眼,甚至有德国媒体这样评价:“一个华裔女演员利用柏林电影节的机会,展示自己衣橱所有的衣物,显示新乳房的价值。”挑衅:我比章子怡强

  拿了金像奖后,白灵说话的口气也比以前大了很多。说到同样热衷于“国际市场”的章子怡,白灵表示:“章子怡很幸运,遇到李安、张艺谋这样的好导演,而我就完全只能靠自己打拼。”她甚至说:“章子怡一路走得确实很好,不过并不像人们说的,在好莱坞有多么火、多受追捧。要论名气,恐怕还不及我。”

  除了跟章子怡争高下,白灵还拿冯小刚和田壮壮给自己撑腰。她主动声称冯小刚准备在他的新片《贵族》里给她一个角色,并向媒体夸口:“其实我演喜剧很棒!”而她描述起自己与两位导演的见面则更是露骨:“冯小刚和田壮壮见到我都特别开心,说正四处找我,又没有其他的联络方式,都急坏了!”

  未来:性感交换人气

  白灵显然十分清楚,自己的人气来自于什么。因此她爱跟媒体说这样的话:“我常常感觉好像体内有很多小精灵似的,有一个是穿着短裙的,她常常跟我讲:这样很好看啊!我们出去玩吧!”她还大方地坦白自己的现任男朋友是杜可风,并声称自己的性伴侣数目已增至51个……她说:“性感纯粹是我个人的喜爱,出于自然,绝对不是为了吸引异性。喜欢我的男人不会光为性感吸引,他们都被我的阳光气息和一份神秘感所吸引。”不管这话是不是真的,白灵显然正刻意把自己打造成华人女星中独一无二的“野性女神”。

  如今的白灵即将成为登上《花花公子》封面的首位中国女星,参与主演的《星战前传3》也即将在中国上映,此外还有与裘德·洛合演的《明日世界》、跟本·阿弗莱克合作的《城里来的男人》……37岁的白灵张牙舞爪地迎来她的“春天”。
天上掉下两个“林妹妹”(组图)
天上掉下两个“林妹妹”(组图)
图:白灵的张扬具有多少生命力令人怀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志玲:清纯的世故

  最近娱乐圈的热辣新闻,总少不了两个女人的名字———白灵和林志玲。几个月前还鲜有人知道她们究竟是何方神圣,可现在却奇迹般地成了娱乐圈的热门人物。

  有句著名的越剧唱词,叫做“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在2005年的娱乐圈,天上掉下了两个“林(灵,玲)妹妹”。惊艳:美腿救场“金马”

  林志玲是模特出身,虽然拍过广告走过秀,但若没有担任台湾金马奖司仪,说不定今天还在T型台上苦熬。

  跟白灵担任评委的柏林影展惊人相似,第41届台湾金马奖同样遇到了明星缺席、环节老套等种种尴尬。于是,林志玲脱颖而出。除了一套一套地换衣服,当晚她还跟两大影帝合演了一出“好戏”———她娇笑着轮番拥抱了刘德华和梁朝伟。幸运的是,跟白灵在柏林影展上被骂“喧宾夺主”的遭遇不同,林志玲被舆论普遍捧为这届金马奖“唯一的亮点”。

  林志玲没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作品,也没得过任何沉甸甸的奖项,她的走红似乎只是因为美貌。可假如你因此而认为她仅仅是一个“花瓶”,那就真的小看了这个女子了。

  惹怜:遭黑帮逼“应酬”

  娱乐圈很多人都遭遇过“黑帮”,林志玲却能化险为夷。不但脱了险,还给大众留下了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清纯印象,让人心生爱怜。

  当时林志玲被许以三万美元的高酬,到拉斯维加斯登台,怎料抵达当地后,却发现“登台”的内容竟然是陪“老板们”吃饭应酬,甚至“单独聊天”。对方还搬来当地的黑帮施压,逼她就范。林志玲坚决拒绝。

  无辜:亲密合照“泄密”

  林志玲名声大振,不能不提言承旭。在两人的手机亲密照曝光前,两人的绯闻便已传了三年多———他们不止一次被拍到同进同出,去年言承旭发新专辑还公开表示过两人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只是当时林志玲名气不大,绯闻的中心都在言承旭身上,如今焦点则对准了林志玲。

  事情是这样的:林志玲将手机拿去修理,结果被人盗去了里面的照片———其中两张是她跟言承旭穿着浴袍的亲密合影。此事发生后,林志玲一直不作正面回应,直到外界传闻言承旭其实是同性恋,林志玲也依然不澄清,含糊地说:“这种说法很特别,想法也很可爱,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坦白说,我自己还好,最难过的是间接影响到我朋友,简直是天外飞来的一个灾难,我真的很对不起他……真的……”这番话立即被媒体解读为“默认”。甚至有人质疑,林志玲“修理手机”可能是一次精心的策划。

  锋芒:跟萧蔷比“清凉”

  林志玲没戏拍没歌唱,各种各样的颁奖礼便成了她最重要的秀场。前阵子在北京举行的百事风云榜,她便凭着跟萧蔷比美的噱头,成功地抢了一干歌手的风头。

  当天萧蔷一身性感打扮,没想到林志玲比起她有过之而无不及———她的上身衣服几乎只有两根布条!加上年轻新鲜,林志玲很快就吸引了更多的镜头。不过心里再怎么得意,林志玲在记者面前也绝对识趣,不但主动去找萧蔷示好,还提起了当年自己曾“伺候”萧蔷穿衣的历史,谦虚的气度一下子就把萧蔷给比了下去。但那身“清凉”的衣服最终还是惹了祸———不少看不惯的观众当场对林志玲大叫“不要脸”,她只好当作没听见。

  未来:没有成长空间

  跟白灵不一样,林志玲虽然当红,却没有作品和奖项垫底。

  台湾某周刊专门请来20位证券金融业的专业经理人,评估偶像的“上市价值”,得出的结果是“林志玲只宜‘短线操作’”。专家们认为,在值得投资的“偶像股”中,“股王”非周杰伦莫属———因为他能唱能写,将来就算年纪大了,还可转到幕后。但是一年赚进四千万台币的林志玲,却被认为没有“成长空间”,因为她已经30岁,又没什么特长,等到比她年轻、甜美的模特冒出,她很快就会被取代。
天上掉下两个“林妹妹”(组图)
图:林志玲在演艺界的前景当属“短线操作”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