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笛大王"昨夜吹醉鹏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39 深圳晚报

  长笛大王昨夜吹醉鹏城

  深交春夏音乐季中最火爆的一场

  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昨晚,深圳市少年宫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世界顶极长笛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用一支小小的长笛征服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

  来自瑞士的格拉夫是当今世界长笛界最重量级的大师,自20世纪上半叶始,巴黎音乐学院殿堂级的莫依斯大师,及他门下传奇般的弟子群朗帕尔、尼可莱、马利翁和格拉夫等,形成了长笛演奏和教学的“黄金一代”。随着朗帕尔和马利翁等人相继谢世,尼可莱等大师陆续退隐舞台,老而弥坚的格拉夫,已是“黄金一代”中还能在舞台上随心挥洒神奇笛艺的惟一一位。因为格拉夫的出现,昨晚的音乐会成了深圳交响乐团今年春夏音乐季中最火爆的一场。独奏音乐会票早在几天前已经售罄,前来购票的不仅有本市的许多长笛爱好者,更有许多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士从北京、上海、贵州、吉林等地飞来聆听。

  在音乐会的上半场,彼得·卢卡斯·格拉夫和女儿阿姬里娅·格拉夫合作演奏了巴赫、马丁、舒曼、夏米娜德等作曲家的长笛作品,其中,开场的那首巴赫《E大调长笛奏鸣曲》最为精彩,许多长笛爱好者都感叹这是他们所听过的最美妙的巴洛克音乐。

  格拉夫不仅是一位长笛大师,更是古典乐坛一位优秀的指挥家。在音乐会的下半场,格拉夫与深交合作演奏了他最著名的莫扎特《D大调长笛协奏曲》。满头银发的格拉夫一边指挥,一边吹奏长笛,其镇定自如和多才多艺震撼了在场所有的观众。闭上眼睛,你绝对不敢相信如此激情的吹奏出自一位76岁的老人。演出结束时,全场爆发出激动的“bravo”叫好声和雷鸣般的掌声,观众的热情也感动了这位“长笛大王”,格拉夫即兴吹奏了一首德彪西的《芦笛》,观众们这才恋恋不舍地退场。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