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旭抗拒“网络歌手”之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39 深圳晚报

  实力歌手借网络重返歌坛

  陈旭抗拒“网络歌手”之名

  本报记者黄蕾

  说陈旭有人对不上号,可说到唱《东北人不是黑社会》的网络歌手蛟龙就似乎无人不晓了。作为近期上位的最火爆的网络歌手,《东北人不是黑社会》的创作者陈旭今晚受邀来到深圳锦绣中华,与唐磊、杨臣刚、香香等网络歌手前辈同台演出。

  作品并非胡作非为

  近日,一首为东北人平反的说唱歌曲《东北人不是黑社会》在网络上疯传开来,这是继雪村后的又一位东北籍歌手动用方言唱歌一炮而红。据透露,现已签约飞乐唱片的陈旭从1994年开始跟随韩国专业舞蹈团体学习嘻哈舞蹈,2000年在一次盛大的韩国公司的选秀活动中,陈旭在数千名舞蹈爱好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名送往韩国培训、签约的中国艺人之一。

  陈旭告诉记者,在韩国的三年里,韩国经纪公司花了超过一千万元为以他为首的演唱组合做音乐制作和舞蹈方面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词曲创作、编曲、编舞、说唱制作等。在韩国的三年里,陈旭携组合曾出版唱片专辑,并在国外多个城市进行专场演出,在国外拥有一大批忠实歌迷。陈旭可谓是来头不小,今晚他将在深圳锦绣中华表演在国内制作的首张新专辑《陈旭VS花瓶》中的《报答》、《东北人不是黑社会》两曲。

  别叫我“网络歌手”

  昨日下午在锦绣中华彩排现场见到陈旭,发现他是个清清爽爽的男孩,笑起来还有点腼腆,与以东北方言演唱的歌曲《东北人不是黑社会》显得风格不同。

  陈旭对记者说:“其实我不太喜欢别人说我是网络歌手,我在韩国唱了三年歌,应该算是专业歌手吧。写《东北人不是黑社会》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个人花了半年时间学东北话冒充东北人去抢劫被抓了。我一看,心里特不舒服,我自己是哈尔滨人,我想,凭什么大家就认为东北人都是黑社会?我要写首歌为我们东北人说说话。”

  有人说陈旭用东北话演唱,是想跟前辈雪村的风,还有人说是为了搞噱头吸引网友注意。陈旭坦言,用东北话来唱这首歌感觉很地道,并不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而去创作,当时他在家里的个人录音棚里制作完这首歌后,第二天就被黑客盗了挂上了网络,当时这首歌是无头歌,歌手署名就是“网络歌手”,该歌曲马上流传开来,后来又有人把他的网名蛟龙加上去了。如今,在网络版本里有些不雅口头用语的《东北人不是黑社会》已被“清洁”后收录入陈旭的最新专辑。

  引出第三代东北文化现象

  陈旭的经纪人廖先生告诉记者,飞乐公司打算在2005年开始,以重金包装专业歌手陈旭。“我们认为陈旭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新人,他有思想,他会对社会现象进行分析。赵本山出小品,雪村推‘活雷锋’,陈旭引出第三代东北文化现象,在歌里反映的是他的精神和主张;陈旭是中国嘻哈舞蹈之父,在舞蹈圈里非常有名,他的舞台表演具备网络歌手做梦也达不到的水平。我可以看见在不远的将来,他会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财富。我对陈旭有绝对的信心。”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