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巧遇《后备甜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通讯员 谢世明

  4月7日,备受关注的贾樟柯解禁后首部国内公映之作《世界》将在广州华纳金逸国际影城和中华广场电影城率先首映。当晚,导演贾樟柯将携同主演赵涛、成泰燊、王宏伟亲临两家影城出席首映仪式。该片将于4月8日在广州全线上映。

  《世界》讲述的是女舞蹈演员赵小涛与保安队长成太生之间的情感故事。片中角色与演员的真名近似,贾樟柯说,因为最初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于与赵涛和成泰燊这两位山西老乡聊天,从他们的故事中受到启发,于是想表达自己对来到这个世界的迷茫。虽然贾樟柯首次走出山西,在北京和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拍摄,但主题和表现形式都延续一贯的风格,诉说了四对青年男女的悲情故事。影片投资800万元,有很多歌舞片的表现形式,并采用不少特技镜头和杜比数码环绕立体声效。贾樟柯表示:“我的歌舞片不会走好莱坞歌舞片的路线,也不同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中国本土歌舞片。在《世界》里,无论是歌还是舞,都与中国人的生活状态相关联,是状态的一种描述。”而一向没有电影配乐的贾樟柯,此次还特意邀请了《南国,再见南国》和《千禧曼波》的台湾音乐制作人林强打造电子风格的配乐。

  《世界》被评为《艺术论坛》十大佳片之首,影片先后在威尼斯、多伦多、纽约、温哥华、鹿特丹、南特、香港等地的国际电影节参展,并荣获第6届西班牙巴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伯爵奖及最佳摄影奖、第11届法国维苏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第7届法国杜维尔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金荷花奖等多个国际性大奖。据悉,《世界》自去年在威尼斯首映后,国际销售在2004年的华语片中仅次于《十面埋伏》和《2046》,在北美地区版权高达百万美元。

  另外,由郑伊健和林嘉欣主演的港产爱情喜剧《后备甜心》将在4月7日与《世界》同天上映。这是继《魔幻厨房》后的又一部与餐厅有关的电影。故事中,本是一家西餐厅老板兼厨师的曾志伟准备退休,于是请来“阿乔”郑伊健顶替自己,担任新大厨。餐厅经理“阿招”林嘉欣不喜欢郑伊健“口花花”的作风,两人经常斗嘴。郑伊健有女友陈文媛,林嘉欣也有男友胡兵,但各自的相处并不愉快。最后两人同时发现“另一半”原来并不爱自己,同病相怜之下互吐“苦水”,并渐渐认识到对方的优点,渐生情愫……

  《世界》
《世界》巧遇《后备甜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后备甜心》

《世界》巧遇《后备甜心》(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