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奥六年一剑“ 钦点”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昨晚,雷奥·卡拉克斯携影片《坏血》揭幕沪上“法国电影回顾展”。这位向来以低产著称的法国大师级导演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积累了6年,他的新片已经准备明年开拍,正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女主角。更令人兴奋的是,舒淇、章子怡这两位中国演员已经列入他的考虑之列。

  雷奥·卡拉克斯因为《新桥恋人》《男孩遇见女孩》等影片,一举成为法国新浪潮电
影继承人中的翘楚,也被中国第六代导演奉为后新浪潮大师,影响了当今中国一大批导演。昨天,在上海影城出席法国电影回顾展的雷奥·卡拉克斯是第二次来到上海,头发仍然随意地凌乱,脸上带着疲倦。回答起记者提问也十分有个性,对于自己不喜欢的商业导演,比如吕克·贝松,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不了解。

  距他拍完最后一部《波拉X》,已经整整6年,雷奥·卡拉克斯是有名的低产导演,到如今只有4部电影。下部新片到底会什么时候开机,雷奥·卡拉克斯本人也十分关注:“我对自己的下部电影也很感兴趣,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明年我就会开拍一部影片,不过现在找钱,为影片找女演员遇到很多困难。”

  以前拍摄影片,雷奥·卡拉克斯都是找到男女主角,头脑里想着他们的形象才能构思出故事。这部新片有些特殊,如今整个剧本已经完成,但是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女主角。据雷奥·卡拉克斯透露,他如今都在中国、俄罗斯等地到处流浪,想遇到自己理想的女主角,章子怡、舒淇都在考虑之列:“我对中国演员了解得非常少,舒淇是侯孝贤导演向我推荐过的演员,我对她也知道不少。另外,我对章子怡也很感兴趣,很希望这次来中国能够和她见面。”但是鉴于章子怡、舒淇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明星,雷奥·卡拉克斯很担心:“现在知名的演员都被宠坏了,我一定要找能吃苦的演员才行。”

  雷奥·卡拉克斯下部影片将延续他个人的艺术风格,但故事已经变成一个童话,表现处在新旧世界之间男人和女人以及孩子之间的故事。导演希望这个女演员应该在25岁左右,长的高大,又有惊人的美貌,来自刚刚打开国门的发展中国家,急不可待想脱离自己的国家的影子,要投奔美国的怀抱。

  据悉,沪上举行法国电影回顾展将持续到4月10日,代表法国各个不同时代的21部经典作品都将展出,雷奥·卡拉克斯的《坏血》、《男孩遇到女孩》《波拉X》等作品都将展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