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沙家浜》竟玩“暗渡陈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电视剧《沙家浜》的版权之争愈闹愈烈,在剧组制片人前赴上海寻求作者文牧家属的谅解后,外界以为这场轰动一时的版权之争将有缓和调解的可能。就在昨天,电视剧《沙家浜》剧组对外正式宣布,由于原著作者家属不同意拍摄,他们将从4月1日起停止《沙家浜》的所有拍摄工作,直到家属同意后再开拍。剧组亦希望通过此举来表达拍摄诚意。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就在上海多家报纸刊登了“《沙家浜》暂停拍摄”的消息后,记者昨天赴沙家浜旅游景区求证,竟发现《沙家浜》剧组照样开工拍摄,一派忙碌景象,丝毫没有“停机”的迹象。

  剧组一名道具师告诉记者,电视剧《沙家浜》自从3月份拍摄以来,一直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工作人员从没听说过版权之争的问题,更没有关于停机的任何消息。记者了解到,扮演刁德一的陈道明以及扮演阿庆嫂的许晴等主演仍在剧组,陈道明还参与了昨晚一场重头戏的拍摄。而其他演员也严阵以待,香港演员叶璇目前已经抵达上海,准备在《沙家浜》中扮演一名女特务的角色。剧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沙家浜》的拍摄要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份。

  记者随即联系《沙家浜》制片人朱学峰,但电话被转移到了秘书台。对于这种以“假停机”来博取同情的做法,剧组无一人愿意出面解释。在制作方与作者方矛盾激化之时,电视剧《沙家浜》竟来了一招“暗渡陈仓”,此举一出,这场著作权矛盾将走向更加难以收拾的境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