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新混搭纯粹无所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1: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最近,林依轮在阔别歌坛三年后推出了新专辑《信仰》,为人父的他深知不再年轻,于是选择了深情而高尚的歌剧新风格。不过在谈到当今乐坛充斥着R&B音乐的时候,林依轮则以“前辈”的语气批评道:“现在很多人打着R&B的幌子唱着流行歌曲。”这样一来,敏感的媒体认为林依轮的话锋直指红得发紫的周杰伦,称其“挂羊头卖狗肉”。

  “周杰伦的R&B不纯粹”的话的确没错,只是林依轮忽略了真正的音乐只有好坏之分却无所谓纯粹与否。如果说纯粹,林依轮在专辑里翻唱了JoshGroban等欧美古典流行男歌手的歌剧作品,“加工”地再好也抵不上原作“原汁原味”啊。就连中国摇滚老炮崔健也在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里玩起了“多元化”,更加流行更加电子更加嘻哈,而其中的摇滚乐部分却只占曲目的三分之一。

  这是一个“新混搭”的年代,与其将明星跨界说成多栖发展,不如叫它“新混搭娱乐”。受周杰伦启发,近代思想家梁启超的名作《少年中国说》近日被改编成说唱歌曲。改编者认为“周杰伦的《东风破》《爷爷泡的茶》里都包含了不少古典文学素材,所以不妨尝试一下,用年轻人容易接受的方式来传播古典文化”,寓教于乐,不亦乐乎。据传少年作家郭敬明也要进军歌坛变身歌手了,而演员宁静在当上音乐监制后更是玩儿上了瘾,将唐代两位大诗人李白、白居易与美女战小露的“三角恋”搬上了《特务小强3》的Flash音乐剧中。

  “混搭娱乐”不分娱乐,音乐更不分左右忠奸。最近蹿红的吴克群对“演而优则唱”现象颇有微辞,“他们做音乐的态度并不端正,艺人演戏红了就去当歌手,但他们演戏了得并不代表会唱歌”,吴克群的意思是演员不是纯粹歌手,但他似乎忘了自己正是靠对多位歌手的模仿恶搞咸鱼翻身的。

  与吴克群的“趣味混搭”不同的是,音乐圈里也有因娱乐得不那么纯粹而惨遭尴尬甚至弄巧成拙的。由于最近小天后孙燕姿在网上不小心地说了句“Whatdoyou want me todo?”,于是一句恶狠狠的歧异英语“你要我怎么样!”一时间让孙MM很闹心,让歌迷们很伤心。(琳距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