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语电媒音乐原创榜启动 借此为范冰冰寻找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郝晓楠)由A8音乐主办、MTV音乐频道合办、华纳唱片(中国)支持的“华语电媒音乐原创榜”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2004年的流行乐坛以网络歌手几居半壁乐坛江山之现象受到大众瞩目,但是因为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2004年的乐坛也因版权之争引发诸多争端。“华语电媒音乐原创榜”应运而生,除了为所有有音乐才华的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优秀的原创音乐
通过电媒(无线、在线)形式得以更加便捷和更加广泛的传播之外,更希望通过合理的经纪机制、版权机制让原创者的创作得到合理的回报。

  本次赛事将在赛制、赛程、主题、形式方面有重大变革,大赛以电媒音乐为介质,大家唱、大家评、大家选,听众决定赛事结果,让比赛更加互动。同时,本次大赛尊重参赛选手的版权,保护参赛选手的合法权益。本次大赛由著名的资深音乐人许晓峰先生出任评委会主席。

  据悉,作为这场原创音乐“SHOW”的唱片支持单位——华纳唱片(中国),对本次赛事寄予厚望,除了希望推动本土的原创音乐、发现新人之外,更希望借此盛大赛事为其麾下的知名歌手老狼范冰冰、王婧等人即将录制的唱片收集新歌。

  为鼓励原创音乐和获奖选手,大赛组委会将在2005年4月30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举办八大金曲的颁奖晚会,进入前八名的选手将亮相荧屏,和知名歌星一同展示自己的准明星风采。华纳唱片(中国)将出席“华语电媒音乐原创榜”颁奖晚会,届时将与优秀的原创音乐人现场签约。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范冰冰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