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十位小朋友与安徒生同庆生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11 北京青年报
二十位小朋友与安徒生同庆生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本报记者报道 夜莺的歌声、美人鱼在海中化成美丽的气泡,身着镶嵌宝石的王子……昨天下午,两个卡通人物“呼噜”和“哈欠”带着中外小朋友一起踏上了《安徒生之旅》。昨天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200岁的生日,中国儿童剧院四楼新启动的“假日经典”小剧场充满了笑声。20位与安徒生同一天过生日的小朋友来到剧场,感受着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有着软和大肚子的“呼噜”和头发火红的“哈欠”一出场,比赛着讲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便让小朋友笑着喊“好玩”。这一对活宝在梦中走进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里,在寻找夜莺的路上遇见了可爱的丑小鸭、温柔的美人鱼和美丽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看到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好像他们也做了一件好事;看到白天幕上皮影表现的美人鱼在水中救起王子,小朋友们惊讶地张大了嘴;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呼噜”和“哈欠”的帮助下与奶奶团聚,他们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演出结束亮灯之后,有的小朋友还觉得不过瘾,大声喊着台上谢幕演员所扮演的角色。

  安徒生曾经说过,每当自己写童话的时候,总会想到是妈妈在给孩子讲童话。昨天下午,来看戏的孩子也大都是妈妈带着来的。他们也是读着安徒生童话长大的,安徒生的童话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小读者。丹麦驻华大使文化官员宋恩森和国际安徒生2005基金会中国区主席艾瑞克也观看了演出,并与小朋友们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庆贺安徒生的生日。据悉,该剧将在本月至6月的每周六、日上演。

  作者:陶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