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抑郁症女荣迷倡议:四月一日为爱心捐款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海威报道) 前日,在张国荣《异度空间》绝版签名海报义卖会上,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以5000元的高价拍走了这张珍贵的海报,然后不露声色地“绝尘而去”。她的这一义举引来了众人的关注。她究竟是谁?为什么肯出如此高价拍下海报?

  昨晚,记者有幸见到了这位神秘的荣迷,在近一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中,她逐渐揭下了神秘的面纱,一个充满无限爱心的荣迷呈现在记者面前。

  追星只为“哥哥”人品

  昨晚9时,出现在记者眼前的余冰玉留着齐耳短发,一件红色的衬衫显得格外耀眼。记者发现,在余女士家里,处处都有张国荣的“影子”:海报、挂历、碟片……而那张前日拍下的珍藏版海报就放在她的阁楼上。我们的谈话从张国荣开始。为了营造氛围,余女士特意放了一张张国荣的演唱会碟片。伴着“哥哥”如歌如泣的声音,余女士声音十分低沉。身为某公司经理的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张国荣,但并不是疯狂的追星族,“我的车里全是他的碟,我喜欢听,因为那些写得很好的歌,被他演绎得十分到位。”余女士强调,之所以喜欢张国荣,最重要的是觉得他的人品很好,“他的一举一动,都传递着他真诚的爱心。”而让记者意外的是,和张国荣相似,她也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已患病4年。

  拍海报续“哥哥”爱心

  回忆起前日拍下“哥哥”签名海报一事,余女士显得有些激动。她说,前日在拍卖现场,自己心情其实并不好,“不是因为‘哥哥’去世两周年,而是我看到现场十分混乱,很多人在嬉笑。”对于花5000元拍下海报的举动,余女士表示,自己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想出风头,“我是冲着主办方所称义卖所得将捐助3名贫困中学生而去的,我是真心想帮助别人,这也是我最引以为荣的事,我觉得这比挣钱更有意义。”不过,余小姐悄悄告诉记者,她的这一举动曾遭到亲人的反对,“前天我是和我的胡妈妈一起去的,当我出价2000元时,她就劝我别拍了,说我挣钱也不容易,但我没有听,于是她就气得回去了。”余女士透露,平日里的她生活很朴实,而在朴实的背后,她还一直在默默地资助着几名贫困学生。

  余女士还说,张国荣是位艺德很好的人,生前经常做善事,而作为一个张国荣的歌迷,她希望能够联合更多的人延续“哥哥”的爱心,“每年4月1日,到处都有纪念张国荣的活动,歌迷们都非常忧伤。我想,可不可以把这种忧伤化为一种动力,把每年的4月1日定为一个以‘哥哥’为名义的捐善款日,让更多的人感受‘哥哥’的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