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八套春夏荧屏娱乐为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7:00 哈尔滨日报

  号称中国家庭第一频道的央视电视剧频道,今年春夏将为全国观众带来一批什么样的电视剧作品?央视影视部透露,除了《七剑下天山》这样的年度大戏将让观众一饱眼福外,几点新的变化也使得今年荧屏更具观赏性。

  风格:纯娱乐

  在电视剧仍然是中国家庭业余消遣的主力产品的今天,央视电视剧频道将直接呈现中国电视剧生产的水平。而以往在观众的印象中,央视的电视剧多以严肃的主旋律作品居多,从此次公布的剧目中可以看出,娱乐化的路线更加坚定,比如武侠大戏《七剑》、漫画风格的《摇摆女郎》、神话题材的《宝莲灯》、《白蛇传》等。

  内容:偏“阴性”

  家庭是电视剧的主力收视群,家庭中尤其以女性最偏爱电视剧。据央视公布的数据,电视剧频道女性观众比例高达58%,因此,央视八套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阴性剧”,即以女性偏好的剧情模式如情感、时尚等为主打,专门为女性观众“定做”的电视剧。如有“女权主义”味道的《女才男貌》、专门讲女性故事的《摇摆女郎》等。同时,如刘晓庆、刘涛、林熙蕾、朴美宣等大批女明星和女新人的加盟,使得荧屏一片缤纷。

  手法:重“戏”说

  央视的历史剧多以“正剧”为主。而在这批剧目中,几乎所有穿古装的电视剧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正剧”,甚至很多都带有发挥、想象的“戏”说成分。

  如尤小刚的秘史三部曲最后一部《太祖秘史》,就是以“戏说”方式展现努尔哈赤叱咤风云的故事。《大清风云》是传奇似的讲述孝庄的不凡人生。《江山风雨情》也是以“情史”为卖点,讲述崇祯帝及名将吴三桂和陈圆圆的故事。实际上也以“曲折”的方式迎合女性观众的口味。庆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