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心辞典一分为二齐上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1 潇湘晨报
开心辞典一分为二齐上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改版后的《开心辞典》主持人仍是李佳明和王小丫

  在央视二套新一轮的改版中,其王牌栏目《开心辞典》也加入其中。《开心辞典》的制片人郑蔚前日告诉记者,“新版的《开心辞典》在一套、二套节目播出时会有两个不同的版本。我们用二套的这个‘阵地’进行了改版,一套的《开心辞典》智力英雄版还是保持了原来的基本形态和风格。”

  “智力英雄”、“全民”齐上场

  据悉,改版后的《开心辞典》分为两种风格,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版本叫《开心辞典》智力英雄版,在央视二套播出的版本叫《开心辞典》全民互动版。两个版本各有风格,相对而言,央视一套播出的智力英雄版还是更加紧张,更有竞赛感,更能体现个人的风采和魅力;央视二套播出的全民互动版更加注重娱乐性,以“全民互动”形式发起一场电视机前的智慧总动员,每位观众都是游戏的参与者,主考官王小丫把一对一答题的小考场变成了全民互动的大考场。整场节目分为四轮互动,每轮有六道题目,观众只要在看电视的同时发送手机短信,就可以同步参与答题,每轮答对者都有机会获奖,四轮全部答对者,就有可能获得大奖。

  此外,在题目方面,央视一套播出版本的题目内容更广泛,更严谨;央视二套播出版本的题目更活泼,形式更多。

  王小丫和李佳明同台主持

  在主持人方面,有消息称此次改版,李佳明这个《开心辞典》中的“选拔官”,有望在下月“扶正”,与小丫同台主持。

  对此,郑蔚表示,《开心辞典》的主持人还是王小丫和李佳明,“佳明从来不是‘偏房’,所以也不存在扶正的问题。”而对于节目过于依赖主持人王小丫,很可能重蹈《实话实说》那种崔永元离开后的尴尬,郑蔚说两者的节目形态根本不同,益智类的节目最重要的是比赛规则和比赛风格,对主持人的依赖不像谈话类那样大。

  很多观众指出,《开心辞典》越来越注重参赛选手的长相,选上的都是外形上镜的,这会使得游戏的选拔不够公平。本身就是美女制片的郑蔚说,他们从没有公布过选拔标准要长相漂亮,这类游戏节目不是选美,包括主持人王小丫都不是以长相漂亮见长的,是以亲和力和机智取胜,他们强调的是个性。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