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淑兰弟子昨日忆恩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花淑兰弟子昨日忆恩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淑兰弟子眼含热泪追忆恩师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晨报讯 (记者 绍华)一杯清茶、白色纸巾、黄色布幔、哭泣声……这凄楚的场景让坚强的汉子都止不住掉下眼泪。

  昨日下午,“忆恩师,叙深情”花淑兰弟子追思会在沈阳举行,来自秦皇岛、牡丹江、北京、长春等全国各地的花淑兰的学生坐满整个追思会现场。

  “老师病重的时候,我去看她……”本溪市的一位花淑兰的学生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老师就一遍遍捋着我的头发,老师是有无数的话想跟我说……”哽咽的她已经说不下去了。

  “为了让老师高兴,我就给老师唱她教过我的唱腔:‘日里思来夜里想……’老师……”本溪的这个学生唱得现场70多人泪如雨下。

  花淑兰病重期间,曾经到北京进行治疗,当时跟随花淑兰老师的是她的学生,沈阳评剧院的演员秦珍,“当时花淑兰老师已经非常疼痛,半夜两点半的时候,她疼得睡不着觉,我就跟老师唠嗑。”花淑兰对秦珍最后的要求就是想听她喊声妈,“我一生无儿女,你能叫我声妈吗?”秦珍的回忆让所有人都控制不住了,“妈妈,我很幸福我可以是你的女儿,很感谢您……后来花老师非要给我一个戒指作为纪念,这个戒指却成了我们永别的信物……”

  在昨日的追思会现场,许多弟子都表示会把花派艺术传扬下去,还准备成立花淑兰艺术研究学会。来自秦皇岛的高先生已经筹备为花淑兰写传记了。

  今日9时,花淑兰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回龙岗革命公墓举行。治丧委员会将于7时在辽宁大剧院门前准备车辆,以备戏迷以及各界人士参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