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家驹没有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0 南京晨报

  家驹被黑道陷害

  据说黄家驹和BEYOND赴日发展的原因之一是家驹对当时香港乐坛的现状十分不满,著名的《俾面派对》就是表现家驹对香港乐坛的感受———不明白为什么玩音乐的要常去参加一些“俾面派对”宣传和游戏节目,被人当小丑玩?所以寄望成熟的日本市场能充分表现自己激昂的音乐。

  正是由于家驹的直言,得罪了圈中的诸多人物,于是有人搬出黑道来对付家驹!其实这种事情在香港也是司空见惯的!

  为了不露任何痕迹,黑道收买日本电视台的人员,故意在安全设置方面布下陷阱。其实日本方面已发生过不少类似“意外”,而且好几宗都同样发生在富士电视台,1985年苦柿队成员药丸裕英于五尺高台上跌下,右手腕骨折断,1988年本本雅弘拍《希望拥抱你》剧集受伤,右手手腕缝了十四针。据事后调查,这几个人都是因为性情太过耿直,得罪了圈中人,终致出现“意外”。

  家驹发生意外后,日本警方曾怀疑电视台方面有与黑道勾结共导此剧的嫌疑。当时最大的疑点就是,据现场勘查,被家驹冲破的那块挡板,竟然是一块用于电影拍摄的道具木板,其硬度与泡沫塑料无异……

  忠勇歌迷出手相救

  事实上,家驹尚活人间,这一点连其他BEYOND三子都不知情。对家驹实施迫害的黑道之中,有两人正是BEYOND的铁杆迷。为救出家驹,其中一人自愿做家驹的“替尸”……

  18年前,一个叫阮忠元越南的贫民偷渡来到香港,为了生存,阮忠元迫不得已加入黑道。反复多次听了家驹的歌之后,他成了家驹的忠实歌迷,在诸多的家驹名曲中,阮尤其中意那一首《谁伴我闯荡》……

  1993年初,阮忠元所在的组织接了一单“生意”———就是要……难过,不忍下笔为了拯救自己的偶像,于是阮忠元给家驹的BP机留言台留言,提醒家驹的日本之行。关于这一环节,在家驹事发后,家强也证实当时收到了一则莫名的留言,内容是:“表哥,日本的天气很糟糕,暂不要过来!……”可惜的是,没有引起家驹的注意,以为是谁发错了号码。

  家驹入院,昏迷六天,其实就在第六天的时候家驹已有明显好转,这一点家强都可以证明。但有谁知道,好转对于家驹而言,也就意味着将很快要再次遭受袭击。处于关键时刻,阮忠元作出了他一生之中最后的也是最伟大的一个决定,很快转移家驹。接着,让铁哥们将自己用铁锤打死,以作为家驹的替身。同时,家驹被秘密转往日本乡下。了解真相的仅有两个人,阮忠元和他的铁哥们。是谁干的,说实在的我不敢说出来!说出来也解决不了问题!有空我会再接着披露一些可以披露的情况!

  为救家驹提前整容

  阮忠元在家驹来日本的三个月前进行了相关的准备。其中,最重要的准备就是易容。本来阮、黄两人年龄相仿,身材相当。籍贯为广东台山的家驹与来自越南的阮忠元都具有南方人的特征,所以在易容的时候并不困难。据说,在家驹入院期间,家强就曾见到过电台的工作人员之中有一人与家驹长相极为相似,其实那就是阮忠元。

  另一方面,家驹入院之后,为便于治疗将头发全部剃光,这样一来,长相其实给人的视觉又有了很大的改变。有了这几个变化,从而让阮的替代行动得以顺利进行。而家驹在被秘密送往日本乡下之后,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才逐渐恢复。后来配合阮忠元救下家驹的那位仁兄又曾偷偷来到日本,秘密与家驹见面,将整个事件的真相向家驹说明,一并向家驹出示了阮忠元的最后遗言,雪白的一张白布打开,只见中间有咬指血书几个字:“答应我,为了安全不要再出来!阮绝笔血书……”

  家驹隐居在日本

  这是一个舍命相救的人的要求,何况家驹的再次不慎出现,有可能殃及自己的恩人在越南的家属……怀着对恩人遗言的尊重,家驹一隐居就是7年。其间虽也三次到过越南,两次回到香港,但每一次都不以真面目示人,更不与熟识的人见面,只在暗地里关注着自己的朋友和亲人们。

  我调查了许久现在总算有了点眉目,我一度听说日本光本村有个叫马句的人是家驹的再生,他唱了那首在日本并不流行的《海阔天空》日文版。我听到了,那正是他。当我呼喊出“BEYOND,家驹”时,他的眼神里有了一丝哀伤。他很快就不唱了,我追到后台大叫KOMA我知道是你,他很快离去,当时后台的人拉住我,此后我再也没见过他……文中所涉及真人真事未经核实,原文发表时有删节。(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