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圣水湖畔》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7 天津日报

  何庆魁叫板赵本山丁克

  本报讯(丁克)跟赵本山“掰”了以后,另起炉灶的何庆魁和高秀敏在事业上不仅没有止步,反而越走越远。今晚,由这对夫妇独立打造的电视剧《圣水湖畔》将登陆央视一套的黄金时段。

  日前,30集电视连续剧《圣水湖畔》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前的新闻发布会,央视审片专家评价该剧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农村题材中的精品”。而就在前不久,赵本山的第三部电视剧《马大帅2》在中央八套抢先亮相,首周收视率不到2%,引得观众和评论界众说纷纭,褒贬不一。两部作品都扎根于东北的“黑土地”文化,也同样具有语言诙谐、情感朴实的风格,播出时间又如此接近———何庆魁跟赵本山叫板已经成了客观现实。

  虽然不愿对两部剧论个高下,但高秀敏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和赵本山已经形成了一种竞争关系。何庆魁直截了当地指出:“和《马大帅2》相比,《圣水湖畔》没有赵本山、范伟,明星班底确实不如人家,但我们的剧本很扎实。”过去,无论是小品还是电视剧,高秀敏总是赵本山身边的一片“绿叶”,而这次不同,《圣水湖畔》是何庆魁为高秀敏量身定做的剧本。高秀敏扮演的女主角马莲勇于开拓,执著热情,颇有几分“当代李双双”的风采,跟《刘老根》里见识短浅的丁香有着天壤之别。

  首次独立制作电视剧就被央视收购,何庆魁和高秀敏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但他们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这对夫妇成立了专门生产农村题材影视作品的庆魁影视公司,主业也从小品转向了电视剧。“农村题材电视剧在中国有市场。我是农民出身,虽然都市的、浪漫的电视剧不会玩,但拍和农民生活‘零距离’接触的电视剧,我谁也不怕。”为此,何庆魁甚至不想再负责央视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的统筹策划。至于是否会跟赵本山合作,何庆魁用了“随缘”二字,但他强调他们之间的私人关系还是很好的,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对于赵本山的成功,高秀敏意味深长地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只能羡慕,不能嫉妒。”

  《马大帅2》《圣水湖畔》相继占据中央台电视剧的黄金时段,更早前,《刘老根》系列和《马大帅1》在央视和各地方台更是四处开花,好评如潮。近来,具有浓郁东北特色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已经成为了荧屏上的一大亮点。中央台影视部负责人认为:“一方面,东北方言小品为这些电视剧奠定了观众基础,而更重要的是,东北拥有大批的创作者,他们熟悉农村、热爱农村,描写农民和农村是他们的强项。相比之下,全国其他地区确实有差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