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归隐”最常用的情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其实,许多过世明星都有类似的“不死”传说,有些甚至人证物证俱全,乍看难分真假。

  李小龙有一种说法认为,李小龙的死不过是他自己炮制的一个假象,看破红尘的李小龙想永远离开红尘世界,靠隐居来度过余生。在李小龙死后,世界各地都有人说他们曾经看到过李小龙现身,一种广泛流传的说法是李小龙隐居在泰国,并有不少去过泰国的人声称看
到过李小龙。

  梦露她的突然死亡令无数影迷大感意外,尽管一直有被黑手党杀害、被肯尼迪家族谋害的传言,但很多影迷坚信梦露还健在人世,躺在她床上的尸体不过是买来的“替身”,想躲避情感纠纷的她隐居在北非的摩洛哥,很多人曾说看到她悠闲地出现于摩洛哥街头。

  猫王关于猫王“死而复生”的传闻更加夸张:2003年8月31日,一位53岁的女游客在格里斯兰猫王别墅前见到了一个与猫王酷似的老年男子,她立刻拍下了照片。看过照片的人都表示,如果这张照片的真实性可以肯定的话,上面的人98%是猫王无疑。

  甲壳虫很多人传说约翰·列侬确实遭到了枪击,但是他并没有死,他借着枪击案过起了隐居生活,在美国本土、欧洲各地都有乐迷声称他们看到了健在的列侬。

  综观这些关于明星“复活”的故事有许多共性,例如明星大多是“归隐山林”了。恐怕这是因为那些影迷、乐迷确实见过和偶像长得差不多的人,而一旦离开现场就难免夸大其词,最合情合理的解释就莫过于到某地隐居。但凡隐居的人,你是无处核实他的确切地址的,在马路上的惊鸿一瞥也无处对证,“复活”的明星很快便会消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

  “隐居”的另一层含义则颇为有趣。这些被传说复活的明星无不是风口浪尖的人物,有的用音乐影响一代人的成长,有的则用美色“倾覆”了达官显贵,这一切都是普通人无从体味的。我们惟一和他们相通的,是人类精神上的寂寞和对红尘世界的厌倦。这样,“隐居”便成了我们赋予他们的新的生命,也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对名利场的辛辣嘲讽。

  (据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