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密欧朱丽叶难逃一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作为“法国文化年”重要演出之一,由法国普蕾罗卡芭蕾舞团创作的新古典主义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于4月27日晚在美琪大戏院献演。据介绍,在当今最具声望的编舞家之一的安杰林·普蕾罗卡安的创作下,莎翁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尽管不再隔着楼栏相望,而换作趴在洞口倾诉爱意,但他们的爱情依旧悲剧收场,死亡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安杰林·普蕾罗卡安虽然保留了莎翁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主要故事情节,但在其阿尔巴尼亚血统和文化背景的影响下,他将这个传世爱情故事移植到东欧的集权国家。剧中,传统社会氏族间的争斗不再是故事发生的背景,朱丽叶成了当时独裁统治者的女儿,罗密欧则生活在一个被社会主流所唾弃的边缘团体中。为了相见,两个年轻人在朱丽叶居住的城墙下挖了一个小洞,每晚冒着被巡逻士兵发现的危险,趴在洞口倾诉爱意。但是,这部舞剧的结局同样悲情,为摆脱世俗偏见,罗密欧与朱丽叶不得不用死亡来证明自己的爱情。

  英国《卫报》的评论写道:“90分钟的表演充满了惊人而精彩的舞蹈创意,普蕾罗卡展示了一种另类的诗意。”《纽约时报》则称:“普蕾罗卡用独特的肢体语言,把非常难以表达的东西通过非常简单的肢体动作展现给观众。”法国《芭蕾》杂志称其改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现代舞中的经典之作”。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