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嘉欣:10岁,与他偶遇在午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蕾

  时隔两年,张国荣的最后一部电影《异度空间》终于在内地公映。尽管接到宣传该片的通知时曾有些反感,但昨天在上海影城的记者见面会上,主演林嘉欣却表现轻松。尤其是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哥哥”的情景,她更露出幸福笑容:“10岁那年的一天午后,我和妈妈在饮茶,看到对面有个男生长得好帅。后来,觉得他好像张国荣。再仔细看,果真是他!”

  听他叫“肥妹”好温暖

  两年前《异度空间》香港首映时,“哥哥”曾指着林嘉欣亲切地对观众说:“这个‘肥妹’肥得好可爱。”林嘉欣清楚记得,这个小名当时就是“哥哥”第一个在剧组叫开的。“很奇怪,换作别人,我一般会很反感。可听他叫,我觉得好温暖,有一种被疼爱的感觉。”

  演艺生涯主演的第二部影片就有幸与巨星张国荣合作,林嘉欣除了欣喜就只剩下紧张。不过,碰到对电影和表演热爱到极点的“哥哥”,林嘉欣觉得算得是她此生的幸福。“他很懂得照顾新人,知道我紧张,就想尽办法拉近彼此的距离。要拍哭戏之前,他会提醒我做好准备,我就跑去一边酝酿感情。他个人已经太有魅力了,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你的注意,每一句话都让人觉得好有意思。一声问候,一点关心,我心里已经暖暖的。”

  他穿着拖鞋跑进麦当劳

  林嘉欣认识的张国荣,是一个和普通人全无区别的“哥哥”,健康,没有一丝巨星的架子。“剧组吃什么,他就吃什么,从不挑剔。他每天都会喝汤,私下里他会提醒我多喝汤,说汤很重要。”林嘉欣最难忘的是和“哥哥”在澳门吃麦当劳的经历。“我们住隔壁,有一天晚上一起开车去一家麦当劳餐厅。我们在车里等,他的助理跑来问他想吃什么。没想到,他想都不想,竟然就穿着T恤、短裤和拖鞋,直直地走进了餐厅。我都好惊讶,估计那家餐厅的服务生一定傻眼了。其实,天王、巨星的头衔都是别人给的,他还是一个属于自己的普通人。”

  心里总有个位置属于他

  至于10岁那年偶遇时获得的“哥哥”的亲笔签名,林嘉欣一直珍藏至今。“认出他来后,我到处找纸。结果,问服务生要了一半的MENU(菜单),请他在背面签了名。”这张签名,她一直留着,“放在家中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不过,有一件事,林嘉欣至今有些后悔,就是没有告诉“哥哥”,其实10岁那年,她就见到了他。“因为碍于专业态度,拍片时我都没有说起这件事。我想,如果他知道,应该会很高兴的。”

  林嘉欣至今还觉得“哥哥”好像都没有离开过:“昨天,走到哪里都可以听到他的歌声,很多地方都在上映他的电影。你好像根本没有办法忘记他,每天都可以想念他。心里,总有个位置是为他留的。”现在,她的心愿是———希望不管在哪里,他都会过得很好。(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