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倒卖"奥斯卡"颁奖典礼入场券 3公司成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一年一度评选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把3家公司和50个人告上法庭,理由是倒卖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入场券。

  作为最受瞩目的盛典之一,奥斯卡的入场券可不是像篮球票那样公开发售,不论张三李四都可以掏钱买一张的。

  那些踏着红地毯走进柯达剧院嘉宾们手握的入场券上,都清楚地标着“不得转让”字样。他们的名字会被输入数据库,到了柯达剧院门口往往还要出示身份证明,不知道汤姆·克鲁斯凭他那张脸能否免检。

  然而在这样的程序之下,按照奥斯卡委员会聘用的一位律师的说法,每年的颁奖典礼举行之前,仍然有一些人“偷偷溜进了会场”。顺藤摸瓜,矛头便指向了黄牛党。

  这次成为被告的3家公司,他们的名字起得都比较奇怪,按照字面意思翻译成中文的话,分别叫做“抢椅子”“贵宾入口”“票根中心”———仅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这些公司是干什么的。原告方非常严厉,指控的罪名包括“不当竞争”“不当获利”“诱使违约”外加“非法侵害”。更为厉害的必杀技是把打击黄牛票与反恐扯上关系。诉讼状中白纸黑字地写着:“颁奖典礼是世界上转播最广,声势最大的场合之一,也是恐怖分子、名流窥视者以及一切想出名者潜在的目标。”看来美国律师的确名不虚传,这刀笔功夫着实精深得紧。

  根据调查,奥斯卡颁奖典礼入场券的票面价格为100美元至700美元不等。黄牛党转手后,往往可以炒到数万美元一张。例如“贵宾入口”公司就打出了一套票(两人入场)30000美元的标价。至于究竟有多少张黄牛票卖到了名单以外的人手里,至今尚未公布。不过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言人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据她所掌握的情况,今年非法转卖的票只有3套而已。

  美联社评论:对于那些卖掉自己入场券的嘉宾而言,他们可以一边收入两万美元,一边坐在家里看电视转播,何乐不为哪?(王崴)(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