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戴安娜-克劳演唱会难见真人 后区观众提前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实习生沈真)昨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钻石爵士天后”戴安娜·克劳相隔两年后再度如约而至,在中山公园大草坪开启了2005上海国际爵士周的大幕。一如既往的低沉嗓音与琴键飞扬,让这朵爵士奇葩的耀眼星光灿烂了申城的夜空。而与此同时,位于现场后区的观众因为无法看清舞台而集聚内场后区,现场一度处于混乱,演出还不到一半,已有大批观众因不满而提前退场,这多少给戴安娜·克劳的此次上海之行留下些许遗憾。

  爵士天后歌声依旧动人

  昨晚八点不到,身着黑衣外加牛仔裤的戴安娜·克劳在众人期盼中亮相了,没有过多的致意问候,低调的她一出场便坐到钢琴前边弹边唱沉醉其中。其后,《Allornoth-ing》、《Grilintheotherroom》等一系列经典歌曲都在她迷人低沉嗓音的诠释下为大家一一奉献。

  自始至终,戴安娜·克劳的演出都没有太多的肢体语言,但当她的指尖触及琴键时,天鹅绒般的琴音就让人凝神静听,而当她的嗓子倾吐音符时,也很自然地能俘获人心,但如此美好的感觉也只是昨晚位于前、中区域的观众所享有的“特权”,现场后区则出现了与如此高水准演出很不和谐的一幕。

  后区观众提前退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山公园临时搭建的大篷中唯一的观众席如同八万人体育场内场一般,而现场共安排了6000个座位,没有体育馆阶梯式的座排,上千观众仅在用栏杆分割成的三个区域、同一平面不同角度观看演出,这着实让记者替演唱会的视觉效果捏了一把汗。

  昨晚7点45分,演出正式开始后,场地一片漆黑,迟到的观众因为无法就座而只得站立于走道观看,引得现场一片混乱。与此同时,因为场地关系,后区观众只能通过大屏幕来一睹天后的芳容,使得演唱会一开始气氛便不够热烈,众多观众也因此深怀不满:“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回去听专辑呢!”后排购买280元和180元票价的观众纷纷表示,他们看不到舞台,而大屏幕也时常因信号不佳而中断,这样的效果远不如回家听专辑。演出还不满1小时,现场后区已陆续有观众在气愤之中提前离场。

  主办方:现场出现上百张假票

  当记者赶到内场后区入口时,已见不少观众正在找现场工作人员理论,对此,本场演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后区出现混乱的原因除了站立人群挡住观众视线之外,还因为现场出现了数百张假票。

  “我们已经获悉现场有将近五六百张来自广州的假票混入其中,大多数假票都出现在了后区。”虽然将假票视作场面混乱的“罪魁祸首”,但主办方负责人同样客观表示,由于首次尝试在室外搭建大篷举办演唱会,现场舞台搭建也存在一些问题。而本届爵士周的后面几场演出均安排在新天地广场的人工湖观景台举行,主办方许诺一定会带给大家更好的爵士音乐享受。

  链接

  爵士钢琴大师山下洋辅今晚亮相

  紧随戴安娜·克劳亮相本次上海国际爵士周的将是日本国际级爵士钢琴大师山下洋辅。今晚,这位以独树一帜的钢琴演出深受欧美爵士乐界瞩目的亚洲音乐家将登陆新天地广场,再次引爆新一轮爵士热潮。

  出生于日本东京的山下洋辅虽有深厚的古典音乐学院背景,但他的钢琴独奏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相信他今晚的演出,定能带给听者跟戴安娜·克劳不同的惊奇与感受。再加上演出场地不到1000人,相信现场不会再出现视觉不佳等问题,爵士迷们可以拭目以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