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导演将进军迪斯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29 扬子晚报

  提起唐·哈恩,中国观众可能还有些陌生,但是提起由他制作的一连串著名的迪斯尼动画片:《狮子王》《美女与野兽》《花木兰》《海底总动员》……你就要重新审视眼前的这位世界动画界领军人物了。前天上午,这位美国动画电影业最知名的出品人和制作人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到中国的动画片,他表示中国不缺动画人才和故事,最缺少的是优秀的创意。他预言中国人导演的迪斯尼电影可能很快就要出现……

  记:这次跟中国动画业的人士交流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唐:说真的,我对中国的动画业没有太多的了解,以前也没有太多的交流,但这次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中国从事动画业的年轻人非常有天赋,也很有热情,他们甚至能对迪斯尼动画片中每一个的片段和音乐倒背如流。我相信20年后北航学生中会有很多优秀的动画导演诞生。

  记:以您的经验来看,您觉得中国动画业现在最缺少的是什么?

  唐:其实对于中国动画业来说,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又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所以中国根本不缺动画人才和丰富的电影题材与故事,最重要的是怎么能用动画的方式表现出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现,所以我们自身的想法很重要。

  记:迪斯尼的动画电影曾经在《花木兰》中用中国的历史故事当过素材,有没有打算今后挖掘更多的中国故事?

  唐:当然,我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也非常热爱中国。我这次来是希望能为中国的动画业做一些事情,希望有机会能够帮助中国发掘一些最有潜质、最适合中国的动画片导演。中国题材的动画片是给中国老百姓看的,所以怎么用动画方式去表现中国题材很重要。

  记:《花木兰》虽然在美国取得很高的票房,但好像中国观众并不太认同,觉得有点丑。

  唐:好像我们的木兰不至于像地道的美国人那么惨吧。哈哈,很遗憾我们的木兰没有获得中国观众的赞同,但是我们确实为了这部电影派出大部队到中国住了一个月,每天都在长城上来感受中国的文化,而且还找来很多华人前来提建议和讨论。我觉得为了能让迪斯尼今后拍摄更多更好的中国题材的动画片,最重要的是能真正找到特别优秀的中国导演来执导。宗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