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凤凰“长女”渐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59 深圳晚报

  凤凰“长女”渐成熟

  吴小莉:还想再要一个孩子

  身为凤凰“长女”的吴小莉,对工作有很多话不吐不快,对生活,也充满美好的憧憬,尤其是初为人母的喜悦让她十分上瘾——4月1日,她接受记者专访,毫不犹豫地说,已经
把再要一个孩子的计划列入她和老公两人的议事日程。

  谈起做妈妈的感觉,吴小莉说跟自己当年风风火火在一线冲锋陷阵时的心态有很大不同:“婚姻和小孩让我感觉一切更稳定了,心智各方面也比以往成熟很多,为人处世也更圆融、更全面了。”她说以前比较自我,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就一直坚持,但现在会想到从对方的立场来考虑问题。她说,虽然现在的自己不像当年那样意气风发,但也收获了人生不同的风景。

  吴小莉做新闻,先生做投资,两个事业强人碰到一起,怎么处理夫妻关系。她说:“他投资的事情我完全不介入,因为我不懂,但也会在平时聊天的时候彼此交流。”而先生也爱看新闻,有想法会直言不讳同她说。当然,工作之外,两人一起享受家庭生活仍然是重心,她说先生在家里的职责就是“开保姆车”,那是一辆7座汽车,总是载着所有的家庭成员一起出门,当然空座也不少,吴小莉说:“将来可以用来迎接家庭新成员的到来。”

  吴小莉说,孩子帮她添了很多人生阅历和感悟,比如有了孩子以后才明白,很多成语都非常有道理,比如“使出吃奶的力气”,看到自己的孩子,她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而自己最感同身受的一个成语则是“蜡烛两头烧”:“有了孩子以后,真恨不得一天可以有48个小时给我用。”

  凤凰创办之初流传着一句非常有趣的话,就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记者问她进台9年,还在把自己当男人用吗?她回答说:“当然不是!一开始就把自己当牲口用了。”因为当初规模小,人手不够,每个人都做几个人的工作,身为女主播的她也不例外,更何况当时她就已经是公司的中层干部,除了主持还有其它一大堆业务。现在的工作量虽然没有明显变化,但现在的她觉得要“舞出意义”:“不是像给周扒皮当长工那样,而是要穿着舞鞋起舞,在凤凰的这个舞台上贡献我的责任和力量。”

  作者: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