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 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3月31日是凤凰卫视九周岁的生日。凤凰卫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了《非常凤凰在北大》台庆特别节目。节目以北京大学师生承包凤凰卫视一天的节目播出为主线,通过北大学生对凤凰主持人的模仿、反串等表演形式,诙谐地再现了凤凰卫视一天的节目播出情况。

  晚会现场,吴小莉、窦文涛、陈鲁豫、阮次山等二十多位凤凰知名主持人、评论员反主为客,成为北大学生主持人的采访对象,双方联袂将《凤凰全球连线》、《鲁豫有约》、《世纪大讲堂》、《风云对话》等多个凤凰名牌栏目搬上了北大舞台。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

  久违的刘海若也来到晚会现场。一席火红的披肩,显得格外优雅。尽管步履还有几分蹒跚,但刘海若翩翩的风度,智慧的谈吐,还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近几个月来,刘海若都待在北京,一边接受康复训练,一边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每星期她都会去凤凰台在北京的办公室工作3个半天。她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她就要飞赴英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图:刘海若复出北大讲堂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图:北大学生模拟凤凰快报节目

  “当上北大媳妇不容易”

  许戈辉拿丁健与师生套近乎

  日前卷入“第三者”传闻的许戈辉也出席了晚会。站在一众年轻美貌的主持人中间,许戈辉笑言自己已经不能被称为“凤凰花旦”,而是“凤凰老旦了”,但那张神采飞扬的脸,却丝毫未显老态。许戈辉的新婚丈夫丁健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而许戈辉也俨然以“北大媳妇”自居,和师生们大套近乎,说自己早就仰慕北大,所以要“努力嫁得一位北大毕业的好郎君”。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图:许戈辉自称“凤凰老旦”

  “采访最重要的是真诚”

  陈鲁豫面对记者拒绝“八卦”

  本报记者 李丽

  “我采访时最注重的是给人一种真诚的感觉。”昨天下午,为所代言的某方便面到广州中华广场作宣传的陈鲁豫委婉地给问她“八卦”问题的娱记“将”了一军———她不但不愿评论好友许戈辉的“第三者”传闻,连自己的婚姻生活也不愿多说。

  《鲁豫有约》前阵子改版了,“二人约会”的地点改到了演播厅,成了“众人聊天”。网上有些不好的反应,问陈鲁豫,她眉毛一挑:“这么说有根据吗?我们栏目还觉得挺好,感觉挺满意的呢!”她说,这种形式的节目是她一直想做的。“既然自己想做,台里又创造条件,就做了,没想太多。我这人就是这样,喜欢就去做,结果反倒不太在意。”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图:陈鲁豫不说婚恋话题 李丽摄

  也不知道谁先传开的,鲁豫在业内有个“东方奥普拉”的外号。提到这她连连摇头:“我跟奥普拉扯不出什么关系,别人这么说可能也是出于宣传的需要。”在外人眼中,《鲁豫有约》已经是鲁豫主持生涯的“巅峰”,她却说,自己顶不喜欢的就是“巅峰”。“到达巅峰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接下去只有一条路好走———下坡路。与其说向上爬,我更喜欢的是不断往前走,至于走到哪里,我觉得并不重要。我不是个特别有目标的人,计划一般也只订这一周的,因为总觉得看到终点,人生就没意思了。”

  两年前鲁豫再嫁,对方是她的初恋男友,两人曾经分开了九年。这段传奇的婚姻在圈里热闹了好一阵子,幸福的鲁豫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也是无话不说。可昨天再提婚姻生活,她的表情却不知为何变得冷淡下来。当时有记者开玩笑地问:“听说你的厨艺只限于烧开水,这样怎么能做一个贤妻呢?”鲁豫回答:“烧开水能泡方便面啊,也不错。”一句话说得她身旁的方便面老总笑咪咪,可看她自己,却竟然毫无表情。对“何时生孩子”的问题,她也生硬地回答:“暂时没有这个考虑。”因为前阵子刚结婚的许戈辉是她的同事兼闺中好友,便有记者就“许戈辉被传拆散人家婚姻”的事向她求证,她的表情更冷了:“传闻的东西,与我们无关。”似乎是为了“教育”提问的记者,鲁豫谈起了自己的采访原则:“我采访,最重要的是给人一种真诚的感觉,而且绝不断章取义,绝不道听途说!”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吴小莉乐意当快乐“畜生”

  凤凰当家花旦吴小莉,是那种看见镜头就露出主持人职业笑容的人。拍照,换名片,甚至还一番客套之后,才打开话匣子,无论什么问题,她依然保持着职业笑容……

  凤凰诞生九周年,吴小莉与它风雨同舟。谈及九年来的变化,吴小莉十分感慨,“我应该是凤凰的长女,我可以清楚地知道它从零到有的状态。”

  凤凰台里曾经流行一句话:把女生当男生用,把男生当“畜生”用。而吴小莉对这句话做了更深的发挥。她称,一开始台里就把很多女生当“畜生”用,“刚进来的时候不知道‘周扒皮’是怎么回事,因为一直在‘打仗’,又是单身,很开心的,不觉得怎么样。后来听说了‘红舞鞋’的故事,我更喜欢这个故事,它更优雅。因为‘红舞鞋’能够在舞台上走来走去,能够舞出风采,舞出意义。我跟观众沟通、交流是有意义的,有贡献的,所以乐意穿红舞鞋,我应该是个快乐的穿红舞鞋的‘畜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角色。”
“非常凤凰在北大”庆典凤凰三花旦妙语连珠(组图)
图:“凤凰长女”吴小莉

  凤凰卫视成就了许多的知名主持人,那么它是不是有自己独特的一套造星计划呢?吴小莉称,台里对所有人都没有限制,可以是七丑八怪,也可以是俊男美女,只要电视观众喜欢。她破解很多人迅速成功的秘诀,就是管理层从来不给主持人指定框框架架,让他们自己去随意发挥,只要不太离谱就行,电视观众喜欢就行。

  在有了第一个小孩之后,吴小莉并没有专门放下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反而更投入地工作。她说生小孩后对她自己最大的影响就是,知道为什么有“使出吃奶的力气”、“一支蜡烛两头烧”这样的说法,因为时间一点也不够用。

  谈到为人母的变化,吴小莉称自己因此更稳定,心智更成熟,在待人处世和对事情的想法上更理智、更全面,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人、看世界。当被问到家庭生活时,吴小莉坦言,现在自己开的是保姆车,就是7个人坐的那种车,因为家里有小孩了。那是不是还准备添小孩呢?吴小莉犹豫了一下,承认确实已经有了计划。(唐爱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