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范逸臣谈音乐:《I Believe》孙楠比我唱的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14 华商晨报
范逸臣谈音乐:《IBelieve》孙楠比我唱的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逸臣

  范逸臣16岁组建歌唱团体,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酒吧助唱,两三年后经朋友介绍步入歌坛……一步步地走来,范逸臣显得稳扎稳打又游刃有余。此次来沈宣传第三张专辑《爱情程式》的他跟记者分享了不少心底小秘密。

  成长与成熟———

  第三张>第二张>第一张

  说到自己从第一张到第三张专辑的转变,范逸臣说出了自己的成长心得,“第一张还处于比较懵懂的阶段,自己学习和进步的空间很大;第二张专辑就开始有些初步了解,将自己的想法和创作都加入其中;第三张专辑对自己来说,是逐渐成熟的过程,虽然也只创作了一首歌,但有很多其他方面都是亲力亲为,对自己今后无论是作为歌手,还是制作人来说都积累了不少的经验!”

  范逸臣觉得,内地娱记没有香港记者那么具有侵略性,所以谈起自己的经历也是轻松而愉快的,“高中那会儿在乐器店里结实了几位朋友,于是来自于3个不同学校的我们就组建了歌唱团体,游走于各个学校间进行演出,不过名字却一直没确定,每次演出都会有变化,可能和年龄、心态有关系吧!反正那时候好像什么‘消防栓’、‘rising’都用过!现在固定只用范逸臣喽!”

  “爱情程式”———

  细节>鲜花>刻意

  说到新专辑《爱情程式》,范逸臣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几个第一次,“《断翅蝴蝶飞》是我录MV录得最快的一次,3个钟头就搞定了,可能是自己对重又拾起往日熟识的摇滚比较感冒吧!还有就是在另外一首歌的MV中我奉献了自己的第一次荧屏初吻,当时真的感觉既紧张又兴奋!”一直声称自己崇尚浪漫的范逸臣还向记者透露了他的爱情真谛,“我认为爱情是人类独有的感情交流方式,可以为了一个人去等待、去付出是件很好的事情,在爱情的道路上浪漫显得很重要,而真正的浪漫在我看来,主要是体现在很多的细节方面,记得我初恋那会儿采取的浪漫攻势就是温馨接送或突然出现什么的,我不会刻意在情人节给对方多贵重的礼物,也不会特别准备一大束的鲜花!”看来是刻意不可取,鲜花虽可贵,但细节更重要!

  《I+Believe》———

  孙楠>范逸臣>申晟勋

  作为《我的野蛮女友》的主题歌,韩文原版是由申晟勋演唱的,孙楠和范逸臣分唱了内地版和港台版,而大家也是通过《IBelieve》才知道范逸臣的。当记者让范逸臣针对三个版本进行评价的时候,范逸臣表示,“毕竟人家申晟勋的是原版,所以听上去更自然些,不过由于跟我们语言不通,我和孙楠唱的无论从歌词方面还是情感方面,就要更胜申晟勋一筹了。就以歌词来表达情感方面来讲,我觉得孙楠版的更直接,感情传达得更恰倒好处些!”善于先抑后扬的范逸臣,总是把自己排在中间位置,同时也不忘幽默地补充一句,“三个版本惟一的共同点就是三个人唱歌都很好听!” 本报记者 王丽君 实习记者 杨淼淼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