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猪八戒”是假冒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3 今晚报

  新华社杭州4月3日专电“姚柏青不是‘七派’的传人,他演的猪八戒完全是他个人的风格,浙江绍剧团的宣传有违事实!”章金元愤愤地说道。

  据现代金报报道,现年65岁的章金元,是人称“活八戒”的已故著名表演艺术家七龄童的长子。日前,章金元和弟弟章金云一起将浙江绍剧团的法人陈伟龙告上法庭,要求其在媒体上公开澄清姚柏青的真正师承,而陈伟龙则对章氏兄弟的说法不以为然,双方在“师承
”一词的理解上产生了严重分歧。

  今年3月28日,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收到了这样一份诉状,其大意是绍剧团团长陈伟龙在对某姚姓演员的宣传上多次“造假”,称姚柏青表演的“猪八戒”,其流派师承于已故表演艺术家七龄童,该“造假”行为已对七龄童的名誉构成侵犯,要求陈伟龙“公开在新闻媒体澄清事实”。递交该诉状的章金云、章金元均系七龄童的亲子,现已退休,章氏兄弟在诉状中称,他们曾就姚柏青的师承问题,多次找陈伟龙交涉,然至今没有结果。今年3月13日,在绍兴某报的一则报道中,再次出现“姚柏青师承七龄童”的字样,章氏兄弟终于忍无可忍,认为是浙江绍剧团一贯坚持的说法,导致了媒体的这次“误报”,遂决定以法律手段解决这一争端。

  绍剧团的当家人陈伟龙对自己已经成为“被告”这一事实,似乎并不十分在意。他认为:这只是一个理解上的差异引出的问题,“我们认为并不是亲手传授才能称为‘师承’,沿袭了某人的表演风格也可以成为‘师承’,但他们(章氏兄弟)的想法与我们不同”。继而陈伟龙又举例说,现在很多演员在学习尹桂芳(已故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的风格,这就可以说师承尹派,姚柏青的问题是一样的。而在章氏兄弟处,记者则得到了几乎完全相反的说法。章金云说,未经“师传”何来“师承”。章金云的口气异常肯定:“‘师承’顾名思义,‘师’就是老师、师傅,‘承’就是继承流派。在绍剧界,要正式拜师才能称为老师,我父亲逝世时姚柏青才两岁(姚生于1965年,七龄童卒于1967年),怎么可能拜我父亲为师?”对于姚柏青饰演的“猪八戒”,章金云表示,只是在“唱腔上朝七龄童的流派靠拢”,而在外形上、动作上则完全是他个人的风格,与七龄童“笨扮巧演”的神情举止颇有不同。而舆论上一再这样宣传,已经对我父亲的声誉造成很不利的影响。

  据悉,目前越城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该起诉讼,并将择日开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