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异度空间》票房冲破百万 林嘉欣称哥哥没离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遗作上映、音乐剧重演、原型电影开拍

  遗音能记秋风曲,事去千年犹恨促。哥哥弃世两年,但他还活在人们的记忆里。《异度空间》上映没几天,票房已经冲破百万;上海大剧院前晚重推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由于剧中播放哥哥的二十一首经典歌曲,有的歌迷跟着和唱,有的却希望安静地听,最后还引发了双方的一场骂战;而从韩国方面传来的最新
消息,韩国KBS电视台正准备拍摄一部名为《张国荣去世啦?》的电视电影,目前正在征募相貌酷似已故明星张国荣的新人,来为这部电视电影担纲演出。

  《异度空间》票房冲破百万

  林嘉欣要观众以乐观态度看电影

  4月1日,广州下雨。距离香港上映两年之后,《异度空间》在内地上映。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时间上映,其意义十分明显,因为在两年前的这一天,影片主演之一张国荣离开了人间。当天下午,导演罗志良和主演林嘉欣来到为该片做宣传。采访中,两人不断地回忆张国荣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在回首《异度空间》的前尘往事之余,林嘉欣和罗志良都一致认为现在大家应该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观赏这部影片。另外,林嘉欣还提起许多关于张国荣的记忆,可见这个曾在金像奖上说:“哥哥(张国荣的昵称),我没变,我还是那个肥妹仔!”的女孩确实是受其影响颇深。

  林嘉欣:还能看到他的影片,他没有走

  林嘉欣回忆第一次见到哥哥时是10岁。那天她和母亲在一个茶餐厅喝茶,突然见到对面坐着一个漂亮的男生,仔细一看居然就是哥哥,当时她紧张得差点把茶泼翻。因为遍地找纸都没有找到,于是就把桌上的菜单撕下半张,让哥哥在菜单背后签名。后来,在《异度空间》有了和偶像合作的机会,但自己却没好意思向他提起当年的那个小女孩。直到哥哥去世,才开始后悔:“我好遗憾当时没有跟他说,否则他肯定会很高兴的,可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现在,这张珍贵的菜单被她小心地藏在了家中。

  这是在《异度空间》内地宣传活动中,主演林嘉欣对于哥哥张国荣的回忆。这个第三次获香港金马奖的女演员已不是当初10岁的小姑娘,但她依然拒绝相信张国荣已经离开了我们,为此,她对海报的修改很不满意。在《异度空间》原版海报上,张国荣表情惊恐,圆睁着双眼,但在首映现场的海报上,他已经平静地闭上了眼睛。林嘉欣说:“我不希望通过海报表达哥哥已去的信息。我仍感觉他还在,到处都能听到他的歌曲,还能看到他的影片,我都觉得他没有走,就活在我们身边。”

  之前外界一直传言,《异度空间》的拍摄使张国荣情绪变异,并最终导致噩耗的发生,对此林嘉欣感到十分气愤:“关于这部影片的传言我听了不少,很多人都认为张国荣是因为它患上抑郁症,入戏太深。其实这样的说法很过分,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大家还要说什么呢。幸好我给导演打电话,他安慰我,才觉得张国荣如果还在,他肯定也希望更多的观众来欣赏这部电影。”

  “这样的讲法很不公平,其实就是在质疑张国荣本人的演技的专业。他本人演过那么多好的电影,出过很多首好听的歌,绝对不会因为某一部电影得了抑郁症。”据林嘉欣透露,当年在拍摄现场,每次拍完戏后,张国荣都是第一个跳出来问她:准备去哪里吃晚饭?“有没有搞错,我还在哭,他就已经完全把戏搁下来了。他就是一个入戏很快,出来也很快的人。”

  罗志良:听哥哥的歌泪流满面

  同时出席宣传的电影导演罗志良,也不认同这种说法。在问到为什么张国荣的死和电影《异度空间》会有那么多相似之处。罗志良说:“我真的不知道,作为朋友我也不相信。他怎么会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我知道他是恐高的。而且,整个拍戏的时候,他的状态很健康。他喜欢练瑜珈,遇到什么问题,他都对我说给我半个小时,练好瑜珈他就像重生了一样。”

  如果一年前《异度空间》通过内地审查,罗志良说自己一定不会跟随做宣传。“一年前,《救命》拍完后不久,我们一群人去卡拉OK。当我听到有个剧组人员很开心唱着‘哥哥’的歌,我一下子泪流满面。”也在那一刻,罗志良说自己终于不再躲避。“我现在在歌厅,也可以很开心地唱张国荣的歌。我想我能够接受张国荣已死这个事实,但我心里还是放不下他,还是不舍得他的离开。”

  他还回忆起一件小事:“我之前去美国的一个电影节,很多导演还有制片人都知道我。原来张国荣曾经在他们面前说,香港有个很好的年轻导演叫罗志良。”不过,那时的张国荣已经离开了人间。

  纵横四海

  ———追寻哥哥足迹

  “你离开了却散落四周……”哥哥的离世就像他的歌中所唱,只是消散、不是消失。当你追随着他的脚步来到世界上不同的地方,你会感知他仍然活生生地、微笑地存在我们心里、或者是拂过面庞的风中。

  英国-利兹

  张国荣在英国度过了5年的少年时光,这也让他的性格中糅杂进了许多西方式的守时、坦率、大胆和自我。利兹大学,如果当年他在此完成了所学的纺织专业,整个人生是否会就此不同?(导游:辛西亚)

  中国-香港

  哥哥生前喜欢呼朋唤友、享受生活,香港的美食天地里不少都留下他的身影。当你在香港品尝美食时,其实随时可能是在重温哥哥生前的足迹(导游:TeresaTong)

  中国-上海

  上海,对哥哥来说意味着《新上海滩》、《风月》、《红色恋人》,连开两场的8万人体育馆演唱会和他最众多的内地追随者。他在这里看展览、泡酒吧、吃美食、当然也拍戏。哥哥曾说,上海真是太美了,每过两年我都会想来看一看。(导游:yangliuyiyi_1981)

  中国-北京

  哥哥在北京最熟悉的地方就是后海一带了吧,他在这里拍摄《霸王别姬》、参观梅兰芳先生故居、荡舟湖上。他在北京吃的最后一顿晚餐也是在后海湖畔的越南餐馆。(导游:苗苗)

  日本-东京

  哥哥生前在日本韩国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他离开后,曾经为他出版写真集的日本友人写了《leslie的时间》一书来回忆往事,其中提到了许多leslie路过日本时的生活细节。(导游:resridaisuki)

  《风继续吹》

  我劝你早点归去

  你说你不想归去

  叫我抱着你

  悠悠海风轻轻吹冷却

  了野火堆

  我看见伤心的你

  你叫我怎舍得去哭态

  也绝美

  如何止哭

  得轻吻你发边

  让……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极渴望

  希望留下伴着你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亦有泪

  不愿流泪望着你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

  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要将忧郁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愿记取

  要强忍离情泪

  未许它向下垂

  愁如锁眉头紧

  别离泪始终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乐

  你也让我痴痴醉

  你已在心

  不必再问记着谁

  留住眼内每滴泪

  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首部有关哥哥的电影月底开拍

  《张国荣去世啦?》只等张国荣

  巨星张国荣去世两年来,许多电影公司都希望把他的传奇一生搬上银幕,但是除了台湾“小虎队”成员陈志朋主演了多媒体音乐剧《永恒的张国荣》并扮演了“哥哥”之外,至今无人敢触碰这一题材。究其原因就是,张国荣那忧郁的眼神和艳美的气质,很难有人塑造得出来,况且,要找一个和张国荣长相相似的演员,也很困难。不过,这回韩国KBS电视台却敢为天下先,提前涉足该题材。

  据韩国“中央社”报道,《张国荣去世啦?》原为作家金景旭所写的小说,曾荣获“二○○四年度韩国日报文学奖”。该书描述一对崇拜香港艺人张国荣精湛演技的青年男女,于获悉张国荣跳楼自杀的噩耗后,沉溺于对张国荣的回忆而互相抚慰的故事。韩国KBS电视台戏剧摄制组称,该片将于四月底开拍,预计于六月十一日播映,“我们将完整无缺地重现原作的主题意识,并充分借助电视传媒的特点,致力制作出一部可以引起广大观众共鸣、并能唤起张国荣年代的回忆之作品。”

  但记者昨日又从中影公司获悉,在挑选演员方面,韩国KBS电视台遇到了麻烦,因此希望寻求和内地及港台影人合作,找到一名相貌酷似张国荣的人来担当男主角,取得拍摄工作的圆满。应该说,目前最有资格扮演哥哥的就要数台湾演员陈志朋了,因为从16岁出道时,他就被人发现长相与哥哥张国荣惊人地相似,而这也是他主演《永远的张国荣》的动力。那么,这次《张国荣去世啦?》会请陈志朋吗?中影公司的人士称,他们曾和陈志朋联系过,但是目前陈又推出了新的音乐舞台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可能一时抽不开身,但他们不会放弃和陈的联系,在此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寻找到新人,担当大任。

  毛舜筠:总觉得他还在我身边

  毛舜筠被评论为张国荣今生惟一挚爱过的异性。2001年,毛舜筠请张国荣到自己主持的访谈节目做嘉宾,在回忆自己感情历程时,张国荣于众目睽睽下“动情”:“你当年肯嫁我,可能改变我一生!”而现在,张国荣的遗作《异度空间》在两周年的忌日时登陆全国影院,记者采访了毛舜筠,她向记者透露,当年《异度空间》在中国香港首映,张国荣邀请了她:“我们一起看完那部影片。这不是他演过最好的影片,但能感受到他的用心、他的状态。”

  “哥哥”逝世已经两年,和很多人一样,毛舜筠还不愿意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平日都不会去想,哥哥其实已经离开我们了。在心底里,我觉得他永远都是我的老朋友,他并没有走远,好像就生活在我们当中,时常随时都可以想念他。”

  说到此处,毛舜筠的表情已经凝固了,眼神也不如之前谈到家庭时,充斥着光芒。她仿佛陷入了一个真空的世界里。据说,当年毛舜筠与张国荣相恋时,都还不到20岁。毛舜筠因为接受不了张国荣“闪电”求婚,最终选择离开。不知道,毛舜筠是否也经常会设想:“如果自己当年嫁了张国荣,是否真的会改变他的一生?”(邹志渭 陈旧 实习生 龙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荣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